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9-000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20 09:08
名称: 东安县财政局通过学先进典型找准强化担当切入点
文号 :    

东安县财政局通过学先进典型找准强化担当切入点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主题教育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1-20 09:08 字号:

“通过参加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我深感在担当上还有一定的差距,决心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深挖差距之‘根’,反思检视问题的症结与根源”,东安县财政局人教股长蒋文彬在该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发言时表示。

永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东安后,六位先进典型的事迹在该县产生了强烈震撼,东安县财政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组织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强化担当抓落实”专项工作。

该局党组带头对照先进找差距,对标先进典型,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财政工作摆进去,带领干部职工围绕“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检视担当差距、全力查找担当不足、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从七个方面找准了强化财政担当切入点:一是要着力财政增收,在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上强化担当;二是要着力发挥财政职能,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上强化担当;三是要着力保障民生,在构建公共财政服务上强化担当;四是要着力改革创新,在提升理财水平上强化担当;五是要着力调优支出结构,在持续改善民生上强化担当;六是要着力加强财政监督,在维护财经秩序上强化担当;七是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强化担当。全局上下强化举措,坚持主题教育和财政中心工作两手抓,自觉克服一手软一手硬的不足,有力促进了当前财政工作,主题教育和财政中心工作呈现出蹄疾步稳,协调发展的互促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