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19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8-03 11:18
名称: 冷水滩区财政局“五个强化”进一步提升财政形象
文号 :    

冷水滩区财政局“五个强化”进一步提升财政形象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顾军生 杨小平 发布时间: 2018-08-03 11:18 字号:

今年以来,冷水滩区财政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加强学习、严格纪律、优化服务、强化创新、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良好的财政形象,助推财政改革发展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财政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理念,以培植财源为重点,以加大投入、促进和谐、服务民生为己任,以加强管理、提高效益为目标,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服务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强化学习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政治理论和财政业务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抓好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及基层调查研究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群众观点和为民理财的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为民清廉务实的财政干部。

三是强化纪律意识修订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工作纪律,规范了机关工作秩序,对机关干部实行岗位目标责任考核,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量化考核指标,强化执行落实,严格奖惩问责,促使干部职工时刻警醒切实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始终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要求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科学发展的本领,坚持按原则办事,勤政廉政,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民理好财用好财,用开放的意识、全新的思维,推进财政的各项改革和管理使创新意识转变为全体财政干部职工的自觉追求,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五是强化效率意识。倡导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规范和简化办事程序,加快公文运转和资金拨付速度,提高办事时效努力做到“五个不让”: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事项在我手上积压;不让来办事的人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财政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高质高效的工作业绩来展现作风建设的成效,积极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财政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