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23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19 09:12
名称: 永州市财政局推动永州市首笔“政采贷”落地
文号 :    

永州市财政局推动永州市首笔“政采贷”落地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 欧阳运瑞 万恒 发布时间: 2020-06-19 09:12 字号:

“在我们最难的时候,长沙银行的这笔24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近日,湖南新捷康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万千。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市财政局深入推广“政采贷”工作,助力解决政府采购中标、成交供应商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促进惠企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效。近日,我市首笔“政采贷”合同签订,湖南新捷康贸易有限公司凭借刚拿到的政府采购中标合同,与长沙银行永州分行签订了价值240万元的“政采贷”合同,该公司在616日收到发放贷款240万元。

“政采贷”的全称是政府采购供应商信用融资,是指银行以政府采购供应商信用审查和政府采购信誉为基础,依托政府采购合同,按优于一般企业的贷款程序和利率,直接向申请贷款的供应商发放无财产抵押贷款的一种融资模式。“政采贷”的扶持对象为所有企业,不分国有民营,不分大中小微,重点扶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促进银企互动,体现政府采购公平、公正原则,实现政府、银行、企业多方共赢。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转变财政支持产业发展方式,积极为银企之间牵线搭桥,通过推广“政采贷”等支持银行和金融企业服务创新,引导金融机构向诚信良好、管理规范、财务健康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放更多的信用贷款,进一步畅通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促进全市中小微企业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