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7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0-21 15:44
名称: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收支运行分析现场推进会
文号 :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收支运行分析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国库科(市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段翔 发布时间: 2019-10-21 15:44 字号:

10月18日下午,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市财政局在祁阳县组织召开全市财政收支运行分析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分析了全市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和当前财政经济运行态势,对第四季度财政收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国主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祁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出席会议,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财政局局长、国库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科创产业园、凯盛鞋业等祁阳县重点财源项目,学习了解了祁阳县在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培植财源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各县区财政局对辖区财政收支情况作了汇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措施办法。

艾艳君在会上强调,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高度重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吸收好、消化好兄弟县区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服务大局,不打折扣落实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二是要认清形势,科学看待减税降费、经济下行等因素对财政收入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并以此为契机努力培植财源企业,做强实体经济;三是要强化措施,通过抓收入、减支出、优质量、化债务、培植财源和争项争资等措施办法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财政工作攻关冲刺;四是要实现目标,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奋战最后80天,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五是要提前谋划,积极于省财政厅沟通衔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定来年财政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