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7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4-16 16:31
名称: 我市圆满完成2017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
文号 :    

我市圆满完成2017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会计科(函校) 莫红晖 发布时间: 2018-04-16 16:31 字号:

内部控制是保障组织权利规范有序、科学高效运行的有效手段,也是组织目标实现的长效保障机制。为全面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对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国有资产监管、政府投资、政府采购、公共资源转让、公共工程建设等权利集中的部门和岗位实行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定期轮岗,强化内部流程控制,防止权利滥用”精神,促进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经济和业务活动,强化对内部权利的制约,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约和监督体系。我们严格按照《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财会计[2017]1号)文件要求,科学组织,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3月底止,全市15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都编制了内部控制报告,编制率达到100%,得到了省财政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