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77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4-25 10:27
名称: 市财政局动员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文号 :    

市财政局动员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政工科 作者:陈小华 图片:市财政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27 字号:

4月23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永州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局专项治理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艾艳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艾艳君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局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决不能置身事外,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立即启动整改。成立市财政局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我本人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谢交发、秦晓晖、李四君任副组长,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内设科室科长为成员。全面摸清底数,查明情况,重点治理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含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三要深入查摆问题,主动对号入座。要勇于剖析自己,认真梳理查找问题,主动对号入座,确保问题查深、摸透、找准,并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四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强化“红线”意识,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秦晓晖强调,要一丝不落、一分不少、一丝不苟抓切实把专项治理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到位。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认真自查自纠,整改到位。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按要求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力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强化监督检查。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网络举报邮箱,畅通投诉途径,确保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四要严格执纪问责。要严格按照“三个绝不放过”(不顶格追究绝不放过、不“一案双查”绝不放过、不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放过)处理到位,使专项治理活动真正达到效果,使所有问题不断得到解决,让政治生态更加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