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评审 > 评审动态

市财政开展集体廉政约谈筑牢评审防腐防线

文章来源:评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02 17:37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市本级编审委托中介机构廉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更好地防范廉政风险,市财政于2021年7月1日组织市本级编审委托中介机构召开了集体廉政约谈会。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并对编审委托中介机构提出了要求,要求各编审委托中介机构要严格遵守各项廉政纪律,守好纪律底线;要熟练掌握政策法规,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防范和规避评审风险,营造廉洁评审良好风气。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评审中心廉政建设“十不准”规定》等文件,再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谈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反腐倡廉等文件精神,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总的要求;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开展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积极推进清廉永州建设;三是要通过建立健全廉政制度、将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等方式,形成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长效机制;四是要通过理论学习强化警示教育,大力弘扬永州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五是务必要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本次集体廉政约谈形成了书面约谈记录,由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任和各编审委托中介机构负责人一对一签字确认。

    谈话结束后,各编审委托中介机构纷纷表态,要勇于担责,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及公司内部各项廉政制度,自觉接受市财政和社会监督,积极推动清廉永州建设,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