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评审 > 评审动态

以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为契机 全面提高财政评审工作质效

文章来源:评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15 17:05 字号:

     7月7日下午,长沙市财政局在市财政评审中心召开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号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市人大代表龙凤舞、刘金文,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孟,市财政评审中心部门以上领导,湖南湘江新区、各区县(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强和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长师大学等应邀出席会议。
        长沙市财政局作为建议主办单位,向代表介绍了全市财政评审机构基本情况、前期完成的主要工作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着重汇报了建议落实的基本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各会办单位就各自建议办理情况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
长沙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长师大学、副组长唐朝阳,对前期建议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湖南天福景观建设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市人大代表龙凤舞高度肯定了主办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强调要全面推行公开公正透明的评审制度,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资料送审一次性告之,切实找准角色定位,在提高评审时效方面下功夫。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人大代表刘金文充分肯定了主会办单位前期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各单位领导重视、责任明确、调研深入、调度有力、工作扎实,各方面反响很好,要求各级财评机构要站在推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高度,进一步精准把握职能定位、进一步完善进窗资料清单、进一步严格评审时限管理、进一步加强中介机构管理、进一步畅通外部监督渠道,市本级要进一步加强对区县的指导。
        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孟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为契机,全面提高财政评审工作质效,继续抓好健全评审体制机制、完善中介机构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评审业务指导等工作落实。
        据悉,长沙市财政评审中心作为建议的具体承办单位,受领任务以后,中心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开展调研摸底,全面查找问题不足,刀刃向内主动作为。对照“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精简办事流程、改善评审服务,在努力提高评审时效同时,保障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1-6月,该中心累计完成评审项目677个,核减金额为108. 63亿元,核减率达24.47%,目前中心新进项目基本能按时限要求完成评审,积压项目按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实现清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