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评审 > 评审动态

永州财政:切实履行财政职责,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Wkqdi0Fb50Fz3AqMn5ycLQ 发布时间: 2020-02-03 11:53 字号: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永州市财政局切实履责,积极响应,全力确保全市范围内防控经费及时足额保障到位,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助力全市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通力协同配合




迅速成立永州市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提升财政应急响应能力,办公室、预算、国库、社保等科室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及时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做到防控工作不间断,财政服务不间断。积极配合医保、卫健等部门做好政策落实、资金调拨和防控宣传等工作,联合下发关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和经费保障通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迅速落实、精准到位。




迅速下达资金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会同市卫健委研究拟定资金测算方案。截至目前,拨付市本级基本医疗保险基金1.91亿元,确保医保基金及时到位;下达各县区2020年中央医疗救助资金1.13亿元,充分发挥医疗救助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已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1亿元,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便利办事流程




根据《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文件精神,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及时为相关部门提供优质高效的财政预算与采购服务,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在确保采购时效的同时,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保证采购质量。




日统筹调度




从1月24日开始,要求各县区落实日报告制度,市财政及时汇总掌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经费投入、资金使用情况,每天12时前向省财政厅报送《永州市疫情防控投入情况表》,并向永州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报送《市财政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确保防控工作衔接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