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评审 > 评审动态

冷水滩区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冷水滩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1-09 17:09 字号:
2019年,冷水滩区财政局财政投资评审项目首次突破1千个项目,达到1480个,送审金额30.88亿元,审减金额3.89亿元,综合审减率为12.6%,在人员没有增加的情况下,评审项目比去年增长了64.4%,有效地节约了财政资金,2019年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完善工作机制 加强内部管理

财政投资评审的主要职责就是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客观公正、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评审。为此,我们进一步地完善工作流程,建立了轮流配对复审制度等手段,从制度上明确责任,使评审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轨道。对一些村级简单的小项目,采取灵活的评审办法,在切实服务基层的同时做到了对项目应审尽审。

严把质量控制 客观公正评审

在实际工作中,从严把质量关入口,对工程预算、施工合同、图纸设计、项目变更及工程结算等过程都进行了监督,并结合多方询价、现场查勘等方式,做到“事前”“事中”控制,“事后”评价,消除或减少不必要或不合理的开支,进一步提高评审工作的质量。 

加强队伍建设 提高业务水平

评审人员通过网络、学习软件,采取内部传帮带方式,向熟悉业务的老同志及同行认真请教,掌握业务知识并广泛应用到评审工作当中,进一步提高评审工作的效能,为下一步精准评审财政投资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