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评审 > 评审动态

长沙财政:落实“放管服”要求 全面提升支付效能

文章来源:湖南省财政厅 发布时间: 2019-10-30 10:56 字号:

今年以来长沙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积极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要求以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为核心,进一步强化预算单位主体责任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保证了财政资金支付的及时、安全、高效

  一是扩大授权支付范围做到合理明确水费、电费、办公费、会议费等19个会计核算科目授权预算单位自行支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8个会计核算科目内容中涉及社保缴费的部分实行部分授权支付方式(支付中心只审核电子信息)从放开审批权限后的四个月执行情况看,预算单位授权支付金额由2018年同期的1.08亿元上升到15.19亿元(比例由1.34%上升到21.52%笔数由2018年同期6186笔上升到58451笔(比例由7.28%上升到59.26%预算单位主体责任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同时支付效率大大提高

  二是实施支付电子化管理确保精准201911日起市本级预算单位全面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后在财政资金安全方面,电子化模式、链条式管理减少了人工干预,降低了违规风险行政服务效能方面,从签字盖章电子签章跑银行点鼠标减少了重复劳动,提高了行政效率在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方面,有效消除财政、人行、代理银行间信息不对称的现象提高了财政管理水平;在财政信息化管理方面财政国库支付电子化,建立横向、纵向的部门信息系统自动衔接机制实现了深度数据共享和分析。

  三是健全内部制度体系突出优质推行限时办结制对社会公开承诺,凡合规支付事项随到随审上午接单当天支付,下午接单次日支付推行首问接待服务主动问候,热情接待礼貌用语。凡第一个接待外来办事人员的同志不管工作再忙,不管是不是其所辖业务范围主动帮助引导;推行AB岗工作制规定科长级以上岗位互为ABA岗因特殊情况空岗时B岗即时补充避免资金支付的延误。另外还推行微笑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