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评审 > 评审动态

东安县多举措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8-27 09:19 字号:

 2019年以来东安县财政局大力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多措并举着力强化财政支出管理,落实资金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财政扶贫项目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规范、高效

  一、抓组织领导确保认识到位

  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绩效管理领导小组按照“全面绩效管理”要求,量化各项扶贫资金绩效指标督导各股室及时填报绩效目标相关工作。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全面压实资金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资金使用单位从“要我有绩效”向“我要有绩效”转变。

  二、抓设定目标确保科学合理

  按照科学合理、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求各资金使用单位在制定资金绩效目标时既不盲目提高、也不降低标准,使绩效目标可以通过努力能够实现同时规范绩效目标指标填报,确保绩效目标可量化、可考核为下一步录入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奠定基础。

  三、抓绩效审核确保责任落实

  县财政局会同聘请的第三方中介机构和项目主管部门从“完整性、合理性、可行性”三个方面逐一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进行审核,并针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出绩效目标审核的具体意见和修改建议,强化资金监管责任的落实

  四、抓绩效监控确保全程覆盖

  依托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对财政扶贫资金的分配、下达、使用和绩效评价等方面进行全流程管理,对财政资金流、信息流、工作流实施全程监控摸清各项目实施具体情况,督促资金使用单位认真开展绩效监控工作从项目概况、资金使用管理、绩效情况以及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反映项目总体情况,为后续项目管理提供依据实现全程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