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评审 > 评审动态

冷水滩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2-02 10:23 字号:

 冷水滩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9年伊始,冷水滩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紧紧围绕全重点工程,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评审质量,严抓三项措施,评审工作实现了开门红月份评审项目166个,送审额1.55亿元,审定额1.33亿元审减14.1%节约政府投资2200万元。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推进工作:

一是抓重点。配合全重点工程建设,建立项目建设事前评审机制,将评审工作切入点前移,注重项目预算和招标控制价把关,认真做好学位建设工程、园区建设工程等本级重点项目预算和招标控制价评审工作,从源头上为冷水滩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另外,针对春节前大批完工项目结算的特点,将工作重心放在结算审核上,共完成结算项目96个,为施工单位能及时结算工程款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给予了有力支持。

二是抓效率。针对仅有评审人员八名、评审任务重的现状,科学分解任务,统筹安排,明确责任。我区主要是采取自主评审方式,工作量大,任务重,评审人员日夜加班,大部分人员月份就没休过周六、周日,无论评审项目大小一律组织了现场踏勘。对隐蔽工程、现场签证、设计变更、招标项目新增内容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核查。每次勘察现场时,都是带着问题去现场,采用简图描绘、文字记录和影像记录等方式,做好踏勘记录。特别是对于结算有增加造价的项目,在认真研读招投标文件和合同协议书的基础上,将原来的投资额和增加报送的投资额进行反复对比,再到现场经过多次勘察,并会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一起进行实地核量,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上述单位沟通,保证了评审质量。通过加强和业主单位的沟通协调及对造价中介机构的监管,形成了相互制约、相互推进、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的协调配合机制,切实提高了评审效率,增强了评审时效

三是抓质量。严格控制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和任意增加造价,严格变更、签证和领导审批程序管理,严格执行复审机制,确保评审工作科学、严谨。

是抓纪律。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严禁评审人员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进行单独接触。在评审中,从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吃请,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说情打招呼,做到廉洁自律,评审结论公平公正,社会各界对评审人员综合表现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