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评审 > 评审动态

装配式建筑走进永州

文章来源:冷水滩财政投资评审(蒋秋生) 发布时间: 2017-08-30 16:14 字号:

冷水滩区政府办、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局、审计局、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及经建投公司、高科建公司一行10余人去往省府长沙,考察远大住工总部长沙生产基地,现场观摩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流程,了解构件的内部构造、安装原理、建筑材料技术指标、质量安全体系,相关部门就材料造价、合作项目招投标程序、项目预算评审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疑问、看法和建议,并形成材料供区委、区政府领导参考。

PC构件是以工厂化制作而形成的成品混凝土预制,内含钢筋、混凝土和保温材料,实现了工厂化、模块化、集成化、规模化生产,提高了施工机械化水平PC构件种类主要有: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板,阳台,空调板,楼梯,预制梁,预制柱等,通过可靠的方式进行连接并与现场后浇混凝土、水泥基灌浆料形成整体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PC与现浇共存的结构。

远大住工已在我省九个市落户,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在冷水滩区高科园内租用已建成的厂房筹建PC(Precast Concrete)工厂。随着远大住工PC工厂在我市落户,我区耗资约8亿元、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的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有可能与其合作,其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可以大大地缩短建筑工期、减少工地扬尘和建筑垃圾、减少内外装修工程量,实现节能减排和环保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