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计专栏 > 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永州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会计科 发布时间: 2019-09-30 16:36 字号:

请广大会计人员注意:自2019910日起至20191130日止,各部门单位财会人员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答题成绩在95-100分、80-94分的会计人员,视同完成会计人员当年继续教育,按照《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折算继续教育学分。具体竞赛活动相关内容请见以下通知。


永州市财政局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永财办[2019]18

市直各单位,市属企业,经开区、管理区财政局,局机关各科室、所属单位: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宣传力度,普及减税降费知识,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的通知》(财办发[2019]81号)及《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做好我市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此次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由财政部税政司、会计司联合中国财经报社共同举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熟悉竞赛规则,认真做好参赛组织协调工作,落实具体参赛人员,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均可参赛,原则上各部门单位财会人员应全部参赛。

二、竞赛规则

(一)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进行,共有三种参赛途径:一是通过财政部门户网站链接进行注册答题;二是通过中国财经报网或手机下载中国会计报APP,点击减税降费知识竞赛进行注册答题;三是通过关注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或中国会计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知识竞赛进行注册答题。参赛者进行注册答题时,须填写本人真实姓名及有效身份证件信息。

(二)竞赛试题内容主要是减税降费政策和税收相关基础知识,试题形式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每位参赛者限答一份试题,每份试题共50道题目,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自动生成。

(三)参赛者注册答题时间自2019910日起至20191130日止。

(四)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定,答题结束后可打印成绩单。

具体参赛规则和参赛者成绩,可访问中国财经报网、中国会计报APP专设的竞赛网页,或者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和中国会计报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阅。

三、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1122名。

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000名。个人奖将在成绩为80分及以上的参赛者名单中随机抽取产生。满分100分的有四次抽奖机会,99-95分的有三次抽奖机会,94-85分的有两次抽奖机会,84-80分的有一次抽奖机会。抽奖活动将由活动举办方聘请公证机构现场鉴证。

获奖名单将在财政部门户网站、中国财经报、中国会计报等媒体平台上公布。个人奖获得者由活动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

(二)奖励继续教育学分

答题成绩在95-100分的会计人员,视同完成会计人员当年继续教育90学分;答题成绩在80-94分的会计人员,视同完成会计人员当年继续教育30学分。会计人员须以打印的成绩单作为折算学分的凭证。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以参加减税降费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断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竞赛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统计、总结本单位的组织动员、参与人员等情况,于2019126日前报市财政局税政法规科邮箱yzszfgk@163.com

联系人:唐兰芳  0746-8369334

        刘庆兰 0746-8369827



                                  永州市财政局

                                20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