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专项资金公开

永州市财政局 永州市教育局 永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关于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和省级资金的通知

文章来源: 中央 发布时间: 2022-03-14 10:26 字号:

永财预〔202225

永州市财政局  永州市教育局 永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关于下达2022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和省级资金的通知

     区财政局、教育局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和省级资金的通知(市县)》(湘财预〔2021309号)精神,现下达你区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和省级资金  万元,用于落实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该项指标收入列“1100245教育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列“205教育支出”下相关项,具体金额、科目见附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此次中央直达资金的标识为“01中央直达资金”,贯穿

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各级财政、教育部门在下达直达资金预算时,应保持直达资金标识不变;同时,要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楚、流向明确。

二、各地本级安排的学生资助配套资金要一并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反映,对于资金来源既包含直达资金又包含其他资金的,应按资金明细来源在预算指标文件中分别列示、在指标系统中分别登录,并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

三、各地要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要求,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确保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受助、全部受助,进一步提高资助精准度,实现应助尽助。各地各校要按照《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有关规定,切实抓好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主动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

附件: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和省级资金分配表下达2022年学生资助中央直达资金和省级资金分配表

永州市财政局  永州市教育局  永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20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