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专项资金公开

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奖补资金的通知

文章来源: 省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8-06 09:51 字号:

永财预〔201921

永州市财政局永州市教育局

关于提前下达2019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

奖补资金的通知

     区财政局、教育局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奖补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18210)、《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预拨2019年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奖补资金的通知(湘财预2018219),现下达你区2019年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奖补资金  万元(详见附件)。该项指标收入列1100245“教育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功能科目列“20502普通教育”下相关项,政府预算支出经济科目列“506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要按照湘政发201720号、湘政办函2017

99号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

专项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建立台账制度、实行销号管理。要注重盘活存量资源,灵活采取新建、改扩建、分流消化等多种措施,妥善解决大班额问题,确保到2020年基本消除大班额。

二、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主要依据各地为解决大班额而增加的学位数量,以及工作努力程度等因素安排奖补资金。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此次主要考虑各地需解决的大班额学位数,兼顾对2018年未安排资金的县市区进行托底预分配2019年奖补资金,待2020年对各地实际化解情况进行考核认定后再清算安排奖补资金,对到2020年未完成大班额化解任务的市县将相应扣减奖补资金。

三、此次下达的省级奖补资金主要用于为增加义务教育学

位供给而实施的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不得用

于发放人员工资、偿还债务和弥补公用经费不足等。各地要以

化解超大班额为重点,遴选确定、迅速启动2019年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化解任务。

四、各地要切实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定期报告

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将适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违反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的行为,将根据《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提前下达2019年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奖补资金分配表

永州市财政局             永州市教育局

                    2019522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