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30 09:28 字号:

永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收缴及发放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

2、指导县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机构各项业务;

3、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相关数据进行汇总;

4、稽核基金虚报冒领情况,确保基金管理与运行安全。

二、机构设置

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单位管理的副处级单位,单位编制人数为17人,实有在职人数为23人(其中聘用人员5人)。

第二部分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总计为17858.4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7648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210.4万元。2016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收入为198.9万元,同比增加5.78%。

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210.4万元,2016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98.9万元,同比增加5.78%。

2014年10月全省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2017年我处因新老制度改革任务重、人员少,聘请了5名临聘人员,购进了办公设备,增加了设备开支预算和人员开支预算。对改革工作落后县区多次进行实地指导和向省厅反馈问题,增加了差旅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7858.4万元;其中社会保险经办机构208.4万元,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764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7858.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4万元,拨付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764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支出17858.4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7648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210.4万元,2016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98.9万元,同比增加5.78%。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4万元,占总支出的1.17%;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17648元,占总支出的98.82%。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明细

2017年基本支出17858.4万元:

[if !supportLists][if !supportLists][if !supportLists][if !supportLists][if !supportLists][if !supportLists][if !supportLists][if !supportLists]

五、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预、决算差异情况: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决算为17858.4万元,2017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预算为154.9万元,同比增加11428.98%。

2、差异原因分析:收支差异为17703.5万元,一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55.5万元,含上年结转54万元,人才发展资金和往来款等1.5万元;二是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1764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因公出国出境费用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单位公务用车已进行公车改革,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2万元

七、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完成本级年度基金征缴任务,确保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金发放。

   2)及时汇总上报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各项数据。

   3)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

4)对各县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机构工作人员最少进行一次业务培训。

    2、部门履职效益情况

1市本级完成基金征缴收入2.05亿元,支付退休金2.71亿累计结余5101万元。完成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6400名退休人员的调整待遇工作,确保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金的及时准确发放。

220178-9月对全市各县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并形成检查报告,确保了基金管理与运行安全。

3基金业务、财务报表及时准确的进行了汇总上报。

4在软件公司的支持下分批对全市11个县区2个管理区1个开发区共14个经办机构业务骨干就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新制度学习、新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有力推进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改革。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永州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