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农业机械研究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编报说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30 18:25 字号:

永州市农业机械研究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编报说明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从事农业机械新技术、新机具的科研与开发。

2、根据国家农业机械化产业政策,组织推广农业机械新技术、新机具,引导农业机械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机械化普及和应用水平。

3、承办市农机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永州市农机研究所是永州市农机局所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 设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财会室和科研股和推广股,差额拨款事业编制32名,车辆编制1台。在职人员17人,退休人员18人。

三、决算执行情况分析

1、2017年部门收入251.97万元,正常经费拨款251.97万元。无其他收费项目。

2、支出情况。全年支出403.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4.4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4.72万元,项目支出60.50万元,退休人员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89万元。

3、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三公”预算经费1.0万元,实际“三公”经费支出0.46万元。

四、部门决算分析

(一)单位在2017年度的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更好地做到依法理财,实现科学化、精细化。使项目资金依法管理,以保障项目资金更加规范、安全、高效地使用。保障决算数据公开内容完整、及时。

(二)改进措施:

在2017年度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会计法》、《预算法》,充分认识到专项资金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是提高发展能力的重要保障。在部门门户网站设立公开专栏,保证公开内容的完整性和及时性。

(三)进行部门决算分析

本部门对财务管理进行规范化,同财政部门及时沟通学习,积极进行财政部门组织的决算、编报、审核等方面工作按时完成,认真如实填报;本单位对预算和决算公开工作、及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的各项工作按规定认真执行,该填制及时填制,该公开及时公开,该上报及时上报。

(四)提出改进措施。

认真做好下一年度的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工作,使预决算工作进一步完善。

五、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分析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前期准备:按照绩效自评工作要求,组成以唐修权同志为组长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了认真学习,掌握政策,根据部门整体收支情况制定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实施方案,设计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问卷调查表。

2、组织实施:采用核查法核查2017年同级财政预算批复执行及部门整体支出情况,着重核查了“三公”经费及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制度情况,对内设机构,根据部门职能和年初制定的绩效考核目标,进行了实地绩效考评。

3、分析评价:对评价过程中收集资料进行归纳,汇总分析,依据设定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评分,形成了综合性书面报告。

(二)绩效整体支出综合评价及结论

根据考评评分细则,考评组认为永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服务站2017年整体支出,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依照计划管理使用,我单位的整体支出对保障全市农机推广工作的正常运行、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发挥了重要作用,强化部门的责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科学发展农业机械化建设提供了优质的保障服务。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打分得出结果为93分,等级为优秀。

二、决算汇编基本情况(主管部门编写)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17  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一、按单位基本性质

 

    行政单位

 

    事业单位

1

0

 

    其他

 

二、按执行会计制度

 

    行政单位

 

事业单位(含行业)

1

0

 

    民间非营利组织

 

    企业

 

三、按单位预算级次

 

    一级预算单位

 

    二级预算单位

1

0

 

    三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17 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   1   个,比上年增减   0   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一、单户表

1

0

 

二、行政单位汇总录入表

 

三、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四、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五、乡镇汇总录入表

 

六、其他单位汇总录入表

 

七、经费差额表

 

 

 

八、调整表

 

 

 

九、叠加汇总表

 

 

 

注:主管部门使用经费差额表代编收支及使用调整表调整收支重复汇总数的情况需另作说明,包括代编(或调整)的依据、涉及的单位和金额。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与财政部门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1.97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251.97万元,差额0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全口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的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一致(附表1)。

2.资产负债简表指标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一致(附表2)。

3资产情况表指标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一致。

4.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附表3)。

四、报表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公式审核和与上年数审核都没有错误。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1.无对部门决算报表指标设置的建议。

2.无不适用的审核公式和模板。

3.无部门(单位)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和模板。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其他收入8.27万元元,具体构成情况:房屋出租收入7.5万元;银行利息收入0.77万元。

2.无年末结转和结余为负数的情况。

3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购买原材料:39.63万元;差旅费:6.51万元;工资14.35万元。

4.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金额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对比变动的原因说明,以及相关的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和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等情况(附表5)。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列表如下:

三公经费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初

预算数

说明

招待费

4560

12259

6000

2017年招待费没有超过年初预算数,同上年度相比大有减少,析因减少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以及与上年数对比变动原因说明(附表5)。

6.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包括采购类型、采购规模和资金来源等(附表6)。

7.中央部门(单位)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情况(附表8)。

8.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调整预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决算数等于调整预算数。

9.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具体项目支出明细情况(附表121314


永州市农业机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