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永州市羊毛岭电视调频转播台部门决算公开

文章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24 字号: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羊毛岭台)

永州市羊毛岭电视调频转播台

2017年度部门决算

2018

目录

第一部分永州市羊毛岭电视调频转播台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永州市羊毛岭电视调频转播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永州市羊毛岭电视调频转播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永州市羊毛岭电视调频转播台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台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转播中央1台、中央7台、中央地数电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永州人民广播电台、永州无线数字电视45套节目。

二、机构设置

我台是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永州市羊毛岭电视调频转播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永州市羊毛岭电视调频转播台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总收入368.62万元,其中基本收入191.38万元,项目收入167.5万元。 2017年部门总支出429.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85万元,项目支出230.32万元。2016年部门总收入435.37万元,总支出363.88万元。收入比上年减少了66.75万元,降幅为15.70%。支出比上年增加65.28万元,增幅为17.94%。主要是增加了项目资金的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收入368.62万元。其中基本收入191.38万元,占总收入的51.92%(其中人员经费171.31万元,占比46.47%;公用经费18.2万元,占比9.5%;上级补助收入9.74万元,占比5.1%;)项目收入167.5万元,占总收入45.4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总支出429.16万元。其中基本事业支出198.85元占总支出46.33%,其中人员支出177.05万元占基本事业支出89.04%。公用支出14.98万元占基本事业支出7.53%。项目支出230.32万元占总支出53.6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收入358.88万元,总支出421.7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总收入433.76万元,总支出362.16万元。收入比上年减少74.88万元,降幅为17.26%。支出比上年增加59.54万元,增幅为16.44%。主要是减少了项目资金的收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支出421.7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362.16总支出万元。支出比上年增加59.54万元,增幅为16.4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总支出4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85元,占比47.15%;(包括人员经费支出177.05万元,占89.03%;公用支出14.98万元,占7.53%、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6.82万元,占3.43%。)项目支出230.32万元,占比54.62%(包括中央补助地方广电发展专项支出68.6万元、中央补助地方文化建设专项支出4.73万元、中央无线覆盖运行费140.99万元、设备运行维护费1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421.7万元。预算总支出187.28万元。

1、基本支出决算与预算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基本支出198.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7.05万元;(基本工资57.05万元;绩效工资68.63万元;奖金35.6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4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98万元;(办公费5.03万元;水费0.82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差旅费2.97万元;公务接待费1.73万元;工会经费0.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6.82万元。(退休费1.77万元;生活补助5.05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工资福利支出151.1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跟预算相比,人员经费支出177.05万元,增加12.87万元,增加项目为绩效工资调标增加工资、市政府发放2016年绩效考核和退休职工生活补助。

2、项目支出决算与预算

2017年财政拨款决算项目支出230.3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3.09万元;绩效工资30.8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71万元;办公费2.66万元;咨询费0.9万元;电费26.98万元;差旅费4.06万元;维修(护)费104.32万元;培训费3.24万元;专用材料费38.95万元;其他交通费0.07万元;医疗费1.46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安排16万元,(电费12万元;维护费4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167.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5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81.18万元,增加161.08万元,增加支出为项目资金进行机房维修、装修、设备改造、天馈系统维修、公路维修和转播中央1台、中央7台、中央地数电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永州人民广播电台、永州无线数字电视42套节目共7台(套)发射设备,其中5KW发射机1台,3KW发射机3台,1KW发射机3台,600W发射机1台,总功率为17.6KW。每天的转播时间为18小时。还有给机器设备降温的空调5P3台及保持机房干燥的风机等设备运行开支。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1.46万元,增加5.36万元,增加支出为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基本支出191.3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9.58万元;占比83.4%(基本工资57.05万元;绩效工资68.63万元;奖金35.6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98万元;占比7.8%(办公费5.03万元;水费0.82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差旅费2.97万元;培训费0.42万元;公务接待费1.73万元;工会经费0.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6.82万元,占比3.5%(退休费1.77万元;生活补助5.0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7年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2万元,年终决算支出 1.73万元,低于2016年支出数0.11万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缩减开支。年初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年终决算支出3万元,与2016年持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22017年公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接待89批次,276人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主要是:公务接待费1.73万元(主要用于国内接待89批次,276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汽油、修理费、保险费等。)。2017年公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接待89批次,276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羊毛岭台在省局、省台、市台的领导下,在全台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全年9台套发射机安全播出55080小时无人为停播。特别是十九大期间,我台始终把安全播出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不惜代价,不计成本,防护期间我台全员在基地值班、值守、保卫,强有力地保证了十九大防护期的顺利进行,受到了市台的肯定。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1、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今年我台在市台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三会一课”教育要求,领导讲课、领读、讨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学、讲、评等方式使支部的学习落到了实处,今年支部11名党员联系工作等实际写心得体会25篇,支部委员上党课6场次,与江永县勾兰瑶寨结成帮扶对象一家,与福寿亭社区开展支部活动12次。台里专门拿出支部学习专项经费2.5万元用于购置各种理论学习书刊发给大家自学,同时注重与业务知识的学习相结合,开展了定期业务培训,在学习中争取理论联系实际,“官带兵”“兵教兵”“兵促官”的教育模式,在台里形成了勤学苦练的氛围。通过学习教育,台里班子勤政务实、廉洁奉公、团结共事的意识得到了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作用明显,全台上下干事业谋发展的责任心、事业心增强了,台领导班子各负其责,民主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领导与干部职工打成一片,在台里急难险重任务中干部和群众冲得上,打得响,台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十九大安播工作保障有力。台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十九大安播工作作为全台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台上下认识高度统一,成立了由台长为组长,副台长、技术骨干为成员的十九大安播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预案,多次组织员工学习和实地操作演练,先后两次派出骨干到省局、省台参加了安播培训,按省局、省台要求结合本台实际重新规范了安全播出和机房管理方面的制度,实行了安全播出责任制,制定了分时段主、副值班工作制,做到工作责任到人、岗位安排到人,与员工签订了安全播出责任状,做到从制度上防微杜渐。 678月份我台集中进行了设备的检修。对现有六套天馈系统逐一进行了检测;对13套大型设备一台一台进行了检测诊断维修,排除故障隐患,确保在十九大期间发射机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同时对150KVA柴油发电机进行了维护保养,储备发电用柴油1吨。对我台光纤线路进行了信号测试和维护。先后两次组织全台人员进行应急演练操作,特别是对信号源切换,电源跳闸处理、消防器材的应急使用、禁止使用禁止使用禁止使用法轮功和社会坏份子对基地破坏捣乱应急处置等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一线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据不完全统计,我台用于设备维护保播出方面的经费达21万元。十九大前按省、市主管部门要求,我台主动与电力、公安、610办、消防等部门取得联系,要求他们必要时与我台共同处理防护期间发生的异常情况。由于保障有力,准备充分,措施得力,较好地确保了十九大防护期的安全播出工作,受到了市台的高度肯定。

3、管理创新有效。一是完善和配套了台里的各项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约束人,绩效工资和安全播出奖与取得的工作业绩挂钩。做到能者多得,多劳多得。二是对工作环境和基地实行全方位监控,领导可以24小时远程监控机房,确保考核机制的落实。三是对台里的财务实行了民主管理,各类奖惩、接待、经费开支均通过台长办公会议集体决定,重大事项经台党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防止一个人说了算。四是严格按照班子成员工作的分工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动一级,使台里工作件件抓落实。

4、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新的改观。一是改造了机房设施。上半年我台对陈旧的播控室和电源部分进行了改造,投入资金15万元,使播控室更加美观,布局更合理。下半年机房投入45万元,对发射机房进行改造,加装新风系统和冷却设备。二是启动水坝水井改造工程,目前正在筹备之中,通过市财政局评审后马上启动建设。三是投资15万元,新建了变压器房、发电机房和配电房,使配电更安全、高效。四是拟投资36万元对基地防雷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改造,以提升机房防雷安全,现已获得市财政评审通过,明年开春前有望完成。

5、人才引进培训、职工活动、对外交流活跃。一是近两年我台加大了人才引进力度。2016年对外招聘了2名大学生,2017年又对外引进了两名大学生来台工作,他们均专业对口、年青,工作积极,有效地提升了我台的技术力量和实力。二是加大了培训力度,今年我台先后送到北京广电传媒学院、中国人民大学高层次人才培训2人次。先后送省、市和发射机厂家学习10人次,台内组织开展学习培训3次,参培率达到了100%,通过培训锻炼了我台的人才队伍。三是今年我台开展职工活动也比较充实,现后组织职工到张家界、怀化、益阳、郴州、长沙、常德、铜山岭台、大华山台等高山转播台参观学习,台里还组织开展了爬山、到江永扶贫、到社区维护治安、维护交通安全工作和做好事活动,通过活动较好地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6、绩效自评情况

本单位根据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指标表作出的自评结果为优秀,具体得分情况如下:

预算配置得分10分:(1)在职人员控制率得5分:2017年本单位人员编制数为19人,实际在职人数19人,在职人员控制率是(19/19*100%=100%,计5分。(2)“三公经费”变动率得5分:2017年的“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万,2016年的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预算数5-上年度预算数5万)/上年度预算数5]*100%=0,计5分。

预算执行得分10分:(1)预算完成率得0分;(2)预算控制率得0分;(3)无新建楼堂馆所得10分;

预算管理得分40分:(1)公用经费控制率得8分;(2)“三公经费”控制率得7分;(3)政府采购执行率得6分;(4)管理制度健全性得8分: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内部控制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并有考核制度,2分。(5)资金使用合规性得6分:本年度支出的所有资金均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6)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得5分:按规定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公开信息。

产出及效率得30分:1)职责履行得8分;(2)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得10分;(3)行政效能得6分;(4)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得6分。

综合以上各项指标,我台财务管理制度健全规范,无违规违纪现象,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0分。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1、基本情况

1)、资金来源

2017年市财政预算下达项目资金设备运行维护费16万元。

2)、绩效目标

确保中央1台、中央7台、中央地数电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永州人民广播电台、永州无线数字电视45套节目的安全播出工作;保证机器设备的正常运转;年内台外停播率均在国家部颁乙级标准以上;发射机站运行主要指标(含备机)达到国家部颁乙级标准。

2、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绩效评价,我台根据市财政局《永州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永财绩〔20182号)要求,成立了专门的评价小组,制定了绩效评价方案。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通过检查财务收支情况,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形成评价结论。

3、综合评价结论

基本完成预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项目效益明显。经全面综合评价我台2017年度部门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得分90分,为“优”等级

4、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a2017年应到设备运行维护费16万元,实际收到财政拨款资金共计16万元,资金到位率100%

b、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项目名称

金额(万元)

电费

11.62

维护费

4.38

合计

16

c、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财务管理制度基本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了资金使用范围、分配方式、下达和使用、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办法制定较为完善。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2)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a.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7我台的专项资金按照相关规定专款专用,项目资金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b.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17年我台转播中央1台、中央7台、中央地数电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微波信号发射机、永州人民广播电台、永州无线数字电视45套节目共9台(套)发射设备;发射功率18KW;用电功率53KW;转播时间平均每天十九个小时,有两台发射机24小时不间断转播;降温设备54台、1.53台,用电功率14.5KW;15万元用于电费及购置零配件、维修等费用,确保机器设备的正常运转以及安全播出。让北五县区350万老百姓看好电视、听好广播。

确保中央1台、中央7台、中央地数电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永州人民广播电台、永州无线数字电视45套节目的安全播出工作;保证机器设备的正常运转;年内台外停播率均在国家部颁乙级标准以上;发射机站运行主要指标(含备机)达到国家部颁乙级标准。

c.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基于对覆盖区的节目收看群众进行入户调查,群众收看质量满意度达90%以上。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14.98万元其中:办公费5.03万元;水费0.82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差旅费2.97万元;培训费0.42万元;公务接待费1.73万元;工会经费0.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28.18万元,其中办公费15.58万元;水费0.58万元;邮电费0.26万元;差旅费7.36万元;会议费0元;培训费3.76万元;工会经费0.64万元;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比2016 年减少13.2万元,减少46.8%。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缩减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7年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永州市羊毛岭电视调频转播台

                        201897

www.ymlty.cn/gsgg.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