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扶贫办2018年部门 预算编报说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22 09:12 字号:

永州市扶贫办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单位主要工作职责

根据永办发(2002)22号文件等规定,市扶贫办的主要工作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协调解决贫困地区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贫困地区扶贫开发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协调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协调指导财政扶贫项目库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协调管理中央和省市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并指导监督和检查其资金的使用;负责市县直机关事业扶贫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市社会扶贫工作;协调督促金融扶贫工作;协调管理贫困地区与国际组织或机构的扶贫交流与合作;制订扶贫开发科技推广和培训计划,协调管理有关扶贫捐赠资金和物资;承担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时代战略定位,坚持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围绕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坚持脱真贫、真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的稳定巩固,一手抓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力争2018年减贫12万人、贫困村出列267个以上,新田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摘帽,到2019年,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提前一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三、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车辆编制情况以及增减变动情况

根据永编办发〔2017〕71号文件我办人员参公编制由18人增至22人,永编办发〔2017〕148号文件增加事业编制6人,共在编人数28人。另临聘人员5人(司机1,办公室内务1人,信息管理1人、食堂人员2人)、退休干部2人。市扶贫办小车编制1辆。

(二)、2017年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分析

1、2017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7年扶贫办预算收入161.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44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5.44万元专项经费45万元

    2、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基本支出161.88万元:(1)工资福利支出91.4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4.48万元、妇女卫生费0.02万元、统一津补贴26.39万元、调整工资7.92万元、13个月奖励工资5.73万、绩效奖金12.1万元、临时工经费4.8万元;(2)一般商品和其它服务支出25.44万元,其中:办公费5万元、邮电费1.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84万元、工会经费1万元,电费2万元、印刷费2万元、物业管理维修费1万元、福利费0.5万元。(3)扶贫业务专项经费45万元,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安排办公费1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10万元(用于采购8套办公座椅、7台电脑、4台空调)、会议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16万元、差旅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84万元。

四、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一)2018年部门单位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扶贫办预算收入300.7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5.8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4.84万元专项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120万元

(二)2018年单位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基本支出300.71万元

具体情况说明:1)工资福利支出145.8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62.11万元、妇女卫生费0.04万元、统一津补贴44.33万元、调整工资5.32万元、13个月奖励工资8.87、绩效奖金25.2万元2)一般商品和其它服务支出34.84万元,其中:办公费7万元邮电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84万元工会经费1万元,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维修费1万元福利费4.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5万元(党建工作经费2万元)3)扶贫业务专项经费120万元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安排临聘人员工资1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20万元(用于采购10套办公座椅、10台电脑、4台空调、打印机5台、沙发4组、文件柜5个、固定资产条码机1个)、其他交通费用16万元、差旅费40万元、公务接待费7万元、公务车运行7万、维修费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万元。以上资金来源为市财政拨款,经济效益及社会效果是:2018年争取上级财政扶贫资金6亿元以上并组织好项目实施,通过推进产业扶贫融合发展撬动金融信贷投入加快实施安居乐业式的易地扶贫搬迁等措施,着力夯实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发展基础实现减贫12万人、贫困村出列267个以上,新田县、江华瑶族自治县摘帽。

 

    2、2018年预算“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三公经费支出”17万元,与2017年有所增加。其中:(1)公务接待费支出7万元,坚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理念,今年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相比没有增加。(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0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7万,主要是因为我办扶贫业务增多,根据市领导安排要求一月一调度,三走签字三走遍活动的开展,迎国家、省扶贫工作检查。(3)全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发生。

   3、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扶贫开发办在预算年度里,为确保脱攻坚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全面胜利,根据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坚持依法理财,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预算收入和预算支出在总量上基本相等、结构上合理协调合理安排各项支出,保持预算收支平衡

永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永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