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金融办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24 11:13 字号:

永州市金融办2018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xml:namespace prefix = o /?xml:namespace prefix = o /

根据《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规定,办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组织拟定地方有关金融工作的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加强全市金融行业服务、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二)研究分析国家金融政策、宏观金融形势和全市金融运行情况,负责地方金融信息统计与分析工作,汇总掌握全市金融运行情况,研究金融发展重大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三)负责联系驻永金融管理部门、各类金融机构,做好与上级金融监管部门、各类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信息交流和服务工作;协助驻永金融管理部门依法对我市金融机构进行监管;负责联系及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在永设立分支机构,并做好相关服务;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引导、协调和鼓励金融机构运用各种金融创新工具和融资平台为地方经济建设尤其是重点工程、主导产业、重点区域和中小企业、三农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并组织目标考核。

(四)拟订地方金融风险防范有关政策,会同金融监管机构和相关部门建立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工作机制;组织制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预案,协调指导金融风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引导民间融资规范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承办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五)负责指导和推动地方金融业的改革与创新。加强对地方金融产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地方银行金融机构的改制重组、股权变更、风险评估等工作;牵头提出地方金融改革实施方案;负责规划多层次金融组织体系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合理布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协调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发展,推动新型农村金融组织建设;根据市政府授权、会同有关部门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进行指导和协调。

(六)负责推进地方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负责建立对地方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评价机制;负责对证券类中介机构执业行为信誉评价和管理工作;推进建立社会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推动金融法治环境建设、规范民间融资行为,引导民间资金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组织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金融安全区创建。

(七)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和政策,负责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的准入退出以及日常监管工作对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有关重大事项及高管层任职资格进行审核。

(八)负责指导协调企业上市工作。组织协调全市拟上市企业的培育推荐,负责企业上市有关审核确认事项的核实工作;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等直接融资工作;配合证券监管机构加强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和资产重组工作;配合证券监管机构加强对辖区境内外上市公司合作监管;负责协调上市公司风险防范和处置工作;指导地方各类风险投资机构、基金的设立和发展工作。

(九)负责指导证券、保险业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改革创新工作;指导保险、证券、期货、信托、金融租赁等金融机构的规范管理工作,指导协调非银行金融机构改制和重组工作;牵头协调推动证券、保险综合创新试点工作。

(十)指导地方性金融业等行业协会的自律建设和管理。

(十一)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主要工作任务

1.工作目标

全年新增贷款200亿元以上;设立2家以上全功能支行力争实现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争取12家企业首发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引导和支持县区政府建立健全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市投融资担保公司做大做强;加强监管,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争创1个省级或市级金融安全区,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2.主要工作任务

1、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完善考核体系和激励机制,鼓励各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推进政银企对接合作,强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大项目建设的金融支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通过创新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设立产业发展基金等方式,切实解决银行惜贷、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鼓励企业上市挂牌的各项扶持政策,积极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引导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加大与保险机构的对接力度,力争险资入永取得更大突破。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2、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增强地方金融发展活力积极谋划建设永州金融集聚区,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加大金融机构的引进力度,积极推进村镇银行建设和县域全功能支行建设,力争实现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培育壮大永州农村商业银行、市投融资担保公司等地方骨干金融企业,鼓励县区组建政府全资融资担保机构。积极发展国家政策性农业保险和各项普惠保险业务,引导和推动保险业健康发展。规范发展私募股权基金等新型金融业态,激发社会资本活力。

3以防范金融风险为底线,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创新宣传方式,加大金融风险防范宣传力度。完善地方金融监管机制,强化金融监管权威,着力加强对地方金融类企业的日常监管,积极推进非法集资专项排查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及时化解金融风险隐患。强化对非法集资案件的协调处置力度,依法打击法集资活动,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鼓励各县区积极创建市级、省级金融安全区。

三、市金融办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我办是全额拨款正处级行政单位,内设综合科、银行保险科、资本市场科、民间融资管理科4个科,其中行政编制14目前实有在职人数17人,比201612减少1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比201612减少1人;聘请人员2,与201612持平;车辆编制1台。

22017年预算安排及执行情况分析

12017支预情况2017年收入预算196.72万元,其中正常经费拨款151.72万元,专项经费拨款45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196.72万元

2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基本支出:预算安排193.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18.66万元(基本工资43.1万元、妇女卫生费0.09万元、统一津补贴35.93万元、调整工资10.8万元、13个月奖励工资7.49万元、2016年绩效奖金16.5万元、临时工经费4.8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5.13万元,其中公用经费中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3.06万元,专项经费中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2.0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安排2.93万元,主要是用于购买一些办公设备,以保障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正常开展。

32017“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7三公经费预算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万元。

4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2017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5.13万元,其中:办公费8.46万元、印刷费5.88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11万元、会议费4.07万元、公务接待费4万元、工会经费1.66万元、福利费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万元

5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7年安排政府采购支出预算2.93万元,采购的主要项目是:投影仪1万元,台式计算机1.5万元,碎纸机0.15万元,办公桌椅0.15万元,茶水柜0.08万元。

6)专项资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2017安排专项资金预算45万元,系我单位为完成全市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日常工作而发生的支出

四、2018部门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一)2018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8我办预算收入219.17万元,其中正常经费拨款159.17万元,专项经费拨款6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219.17万元

(二)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12018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2018我办基本支出预算安排204.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25.61万元(基本工资54.02万元、妇女卫生费0.09万元、统一津补贴38.19万元、13个月奖励工资7.69万元、2017政府绩效奖21万元、增人增资4.6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8.41万元,其中公用经费中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3.56万元,专项经费中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4.85万元

22018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根据我办行政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18安排项目支出15.15万元,主要是用于购买一些办公设备,以保障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和地方金融企业日常监管等工作正常开展。

3、部门预算收支平衡情况。2018我办总收入219.17万元,预算总支出219.17万元,收支平衡。

42018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8单位三公经费预算6.6万元,其中出国出境经费0万元,公车购置经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公务接待经费3.6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0.4万元,下降5.7%,其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规定,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开支,公务接待经费比上年下降10%

52018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2018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8.41万元,其中:办公费11.16万元、印刷费3.93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1万元、租赁费0.8万元、会议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3.6万元、劳务费4.35万元、工会经费2.51万元、福利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5万元,比2017年增加3.28万元,增长4.2%,其主要原因是2018年将通过人才引进、公务员招考或遴选等方式增加4-5工作人员。

62018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情况。2018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5.15万元,比2017增加12.22万元,采购的主要项目是:台式计算机4.2万元,便携式计算机5万元,激光打印机3万元,办公桌椅1万元,沙发1万元、茶几0.45万元、茶水柜储物柜0.5万元。2018政府采购预算比201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8将通过人才引进、公务员招考或遴选等方式增加4-5工作人员,购买了一些台式计算机和打印机等设备。

五、部门联系方式

地址:永州市政府办公楼11

联系人:文琼,联系电话:8368556

 永州市金融办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