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6 16:31 字号:

 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永州市军休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情况

三、部门基本人员情况

四、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永州市军休所概况

一、主要工作职责

市军休所主要工作职责是:为军队离退休干部提供管理与相关服务,落实军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医疗待遇及政治思想教育,组织军休干部开展文体活动及引导军休干部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

机构情况

市军休所由冷水滩、零陵两区军休所成建制上收合并设立,2007年9月登记、注册,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法人代表蒋卫东。单位内设办公室、服务管理科(加挂服务管理站的牌子)、待遇落实科3个职能科室。

三、部门基本人员情况

单位现有干部职工22人,其中在职人员12人,离退休人员8人,临聘人员2人。

四、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州军休所直属市民政局,为独立核算财政全额拨款副处级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2017年度纳入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暨永州军休所。

第二部分  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有8张,包括收支总表3张(收入支出决算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支表4张(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其他表格1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关于市军休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实际收入为1317.78万元,上年度总收入为1178.57万元,较上年增加139.21万元,增幅11.81%,增加的原因是根据上级调资文件精神增拨军休人员离退休费。2016年预算执行总支出956.32万元,较上年度1261.72万元,减少305.4万元,减幅24.21%,原因是军休干部减少2名,工资及各项补助发放减少,同时2016年度较2015年文体活动开展较少。

二、 关于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收入16.65万元,占总收入1317.78万元的1.26%;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收入27.83万元,占总收入的2.11%;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经费804.6万元,占总收入的61.05%;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经费151.04万元,占总收入的11.46%;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1.44万元,占总收入的0.01%;其他医疗保障收入5万元,占总收入的2.11%;上级补助收入311.22万元,占总收入的23.61%。

三、关于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经费486.98万元,占总支出956.32万元的50.92%;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经费153.12万元,总支出的16.01%;其他医疗保障支出5万元,总支出的0.52%;其他支出311.22万元,总支出的32.54%。

四、关于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006.56万元,总支出645.1万元,为基本支出,其中人员经费528.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16.2万元。人员经费中,工资福利支出91.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7.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为军队离退休干部及军休职工离退休费及各项福利待遇。

五、关于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总支出645.1万元与2015年财政拨款总支出决算数840.72万元相比减少195.6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基本建设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总支出645.1万元,其中:军休人员安置经费支出486.98万元,占总支出的75.49%;军休管理机构支出153.12万元,占总支出的23.73%,;其他医疗保障支出5万元,占总支出0.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总支出645.1万元,与年初预算数855.79万元相比,减少210.9万元,减幅3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军休人员年底调资,但实际在2017年度补差发放,故军休人员安置经费2016年度实际开支数减少。

六、关于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5.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1.68万元,占总支出的14.21%;商品和服务支出116.2万元,占总支出的18.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7.24万元,占总支出的67.78%。

七、关于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市军休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额6.3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88万元,公务接待费3.51万元。

年初预算1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7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决算开支相对年初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3.82万元,原因是单位公务用车量减少,老干部活动以租车为主;公务接待费减少3.99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其它市州交流学习公务接待次数减少。

 2016年“三公”经费总额6.39万元与2015年决算数18.17万元相比较减少了11.78万元,其中: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7万元相对2015年10.67万元,减少3.97万元,减幅3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公务用车减少,老干部外出活动用车量以租车为主,同时汽车维修保养费也相对减少;2016年公务接待费3.51万元相对2015年7.5万元,减少3.99万元,减幅5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与其它市州交流学习公务接待次数逐年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截止2016年底,市军休所现有小车2台,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单位汽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112次,接待人数为792人次。

八、关于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永州市军休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单位运行经费支出116.2万元,比2015 年减少58.59万元,降33.52%。主要原因是:军休人员年龄结构偏大,日常活动相对以前年度减少,办公费也相对节俭。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军休人员活动用车。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各项资金的使用,做到专款专用。2016年本单位重新修订了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紧跟市民政局目标管理考核内容,步步落实,大力争取资金,军休工作有序开展,使老干部各项待遇得以落实。军休管理机构经费及军休人员专项经费,本单位逐月向财政申报,单位按月落实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离退休费及各项生活补助。本单位制定了内部会计核算体系,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明确了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开支审批制度健全。重大支出按程序审批后支出。“三公”经费逐年减少,物资采购时,按规定程序办理政府采购。单位资产管理方面,单独建立了固定资产管理台账,账实相符。在使用时军休管理机构经费厉行节约,军休专项经费足额及时发放,使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利于社会安定。军休干部满意度达到100%,社会对军休管理工作的认可度逐年提高,利于军休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永州市军休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