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永州国资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1 16:59 字号:

永州国资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永州市国资委概况
一、部门职责
依照《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指导和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组织协调全市与中央、省属企业对接合作工作,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奖惩,代表市人民政府向所监管企业派出监事会,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等。
二、机构设置
市国资委为正处级单位,内设办公室、产权管理科、国有资产经营科、政工科、规划发展和改革改制科、维稳科、资本合作科、监事会办公室、党建科、市管干部管理科等10个职能科室及归口管理市国有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市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市铜山岭有色金属矿社区服务中心。
人员编制共29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工勤编制3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人。现实有人数24人,临时人员1人。车辆编制为1台,实有车辆1台。

第二部分  市国资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市国资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我委决算收支总额为939.6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收支总额1018.2万元相比减少78.6万元。发生决算收入支出总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企改革专项经费增加、机构改革,人员调入和调出,经费相应递增递减;市管干部人员工资调标及人员退休减少经费等综合所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收入数939.6万元,其中:用于委机关人员工资福利收入311.9万元,占总收入的33.2%;用于保证机关正常运转的工作经费71.68万元,占总收入的8%;市管干部工资及经费520.76万元,占总收入的55%;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4.66万元,占总收入的0.5%;招商引资专项会议费27.8万元,占总收入的3%;其他人员抚恤费及奖励2.8万元,占总收入的0.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支出数为93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4.36万元,占总支出数的86.97%。主要用于委机关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93.6万元,市属改制企业市管干部人员工资、工作经费等专项经费支出520.76万元;公用支出122.3万元,占总支出数的13%。主要是用于保证机关正常运转的一般行政公用支出57.46万元,用于全市国有企业改革、信访维稳、央企对接、医药产业发展、监事会管理、市管干部等专项支出37.04万元、央企对接专项会议支出27.8万元。项目支出2.94万元,主要用于购买办公桌椅和电脑设备支出,占总支出数的0.0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总收入939.6万元,2017年比2016年财政拨款决算总收入1018.2万元减少78.6万元,减少8%。其中:2017年度基本支出936.66万元,占总支出数的99.69%,项目支出2.94万元,占总支出数的0.31%。变动原因:年度政府绩效考核奖励、市管干部人员工资调差;委机关人员工资调标补差,委机关人员调进、调出和市管干部人员退休等发生经费增减变化综合所致。
2016年决算支出数为101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05万元,占总支出数的28%,项目支出733.14万元,占总支出数的72%。
另一变动原因:今年决算核算口径发生了变化,将项目支出中的未形成固定资产支出全部合并到基本支出相应类别中,项目支出只反映形成固定资产的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939.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比重为100%,与上年决算数1018.2万元减少78.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市管干部人员工资调差;委机关人员工资调标补差,委机关人员调进、调出和市管干部人员退休等发生经费增减变化综合所致。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93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8万元,占总支出的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5.98万元,占总支出的55.7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83.58万元,占总支出的41%;科学技术支出0.24万元,占总支出的0.02%;其他支出2万元,占总支出的0.2%。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决算支出939.6万元,与年初财政预算349.73万元相比,增加589.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8万元,是在2017年10月召开央企、省企对接洽谈会议支出,属于年终调整增加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5.98万元,属于市管干部工资、养老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医保费及工作经费等,未在委机关预算中列入,属调增;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83.58万元,用于委机关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保障机关运行的工作经费,与年初财政预算349.73万元相比,增加33.8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24万元,是年终公务员考核奖励支出,属于调增预算;其他支出2万元,是维稳先进单位奖励,也是年终调增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发放市管干部工资及经费520.76万元总支出预算在大财政预算中,没有列入我委年初预算,但支出在我委代支出,故形成了我委总决算支出数大于年初预算数。另一原因是在2017年10月增加了我市引进央企、省企对接洽谈座谈会议支出27.8万元,以及增加了人员工资提标和年度绩效考核奖励支出等41.31万元综合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基本支出936.66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814.3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405.4万元,津贴补贴174.6万元,奖金106.5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费33.98万元,伙食补助费6.9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9.62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27.31万元(包括人员医保铺底支出23.53万元,其他个人抚恤金、退休费等3.78万元);2、公用经费122.3万元。包括:办公费18.27万元,印刷费4.14万元,律师费2万元,电费1.11万元,邮电费3.06万元,差旅费18.91万元,会议费30.64万元,培训费8.12万元,公务接待费4.49万元,工会经费3万元,福利费0.0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9万元,人员交通补贴22.22万元,其他支出1.3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A、“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年初预算数比较并说明增减变动原因
2017年决算支出“三公”经费9.38万元(接待费4.49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4.89万元,出国出境费用为0),比年初预算数16万元减少6.62万元(接待费10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6万元,出国出境费用为0),下降41%。“三公”经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精减了公务接待次数和人员,加强了车辆管理和规范了车辆的调度使用。
B、“三公”经费总额及分项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并说明增减变动原因
  2017年决算支出“三公”经费9.38万元(接待费4.49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4.89万元,出国出境费用为0),比上年决算数12.03万元减少2.65万元(接待费4.65万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7.38万元,出国出境费用为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精减了公务接待次数和人员,加强了车辆管理和规范了车辆的调度使用。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额9.38万元。其中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9万元,我委公务用车编制一台,现保有公务用车一台。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用于公务接待支出4.49万元,用于公务接待支出56批次,接待人员575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无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委按市财政绩效管理的有关规定认真抓好落实,把全年的工作任务逐级分解,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本年度按年初工作计划,圆满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全市市属国企业改制扫尾工作已进尾声,成功引进一家央企来永投资建厂,国企改革的信访维稳工作平稳,改制企业市管干部待遇落实到位,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和监事会工作扎实推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2017年按照年初市委、市政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年初财政绩效管理有关规定,我们主要做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了全市国资监管和完成我委监管的6家国企扫尾工作。2017年在2016年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做好改革、改制后的国企职工的遗留问题的处理、国有企业改制后平稳过渡,创造良好的信访维稳工作环境,为改制后的永州国企职工生活稳定和社会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做好引进央企、省企的对接工作。2017年我们引进几十家大中型央企、省企来永投资考察,成功引进深圳“华侨城”集团来永投资建厂。特别是在2017年10月12日下午,省国资委联合我市成功举办“携手央企省企 共谋互利发展”座谈会。省委剑飞常委、省国资委培模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33家驻湘央企、省属重点骨干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会议。此次座谈会是湖南省第一次在市州举办并集中邀请驻湘央企、重点骨干省属企业一把手参加的大型对接座谈会,省委、省国资委领导高度重视,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会上,我市与13家央企、省企签订协议17个,意向金额167.87亿元。为永州工业经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为改善永州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提供良好的环境。
三是积极抓好全市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2017年度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抓好国有企业的党建工作。在2017年10月12日上午,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长丰集团永州公司召开。省委剑飞常委、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宇栋副局长、省国资委培模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我委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介绍“永州国企党建模式”。全省第一块国企党建示范基地已在长丰集团永州公司挂牌,成为我市国企党建工作新名片。
四是做好全市市管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待遇落实工作。随着我市国企改革步伐的加快,全市第二轮国企改革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全市目前有二百多名市管干部亟待安置管理,本年度已做好市管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其工作待遇的摸底、统计和上报工作,确保国企改革大局稳定,改革后续工作持续开展。
五是做好监事会的管理工作。我委已对三家(城投、经投、涔天河)平台公司进行了规范有序的管理,出台了监事会管理工作办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一年来,在永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委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拓进取,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永州国资监管工作首次进入全省三甲之列;全省第一次国企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永召开,全省第一块国企党建示范基地在永挂牌;“携手央企省企 共谋互利发展”座谈会签订协议17个,金额167.87亿元,成为全省对接合作标杆和亮点;“僵尸企业”清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进度全省领先;在2017年度全市绩效考核评比中,我委获得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意识形态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在2017年度文明单位评选中初评为市级文明单位,我委党支部获得先进支部称号,综合排名进步明显,成绩喜人。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22.3万元,比2016年度48.8万元增加了73.5万元,增长1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决算核算口径发生了变化,将项目支出中的未形成固定资产支出全部合并到基本支出相应类别中,项目支出只反映形成固定资产的资本性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壹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壹台,一般执法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在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决算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