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27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7-03 16:34
名称: 对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17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    

对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17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34 字号:

永财建复字〔20209号(A类)

对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17号建议的答复

赵万贵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设立瑶族文化传承专项经费的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将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财政每年从本级文化旅游发展等专项资金中均对瑶族文化促进会承办的湘南三市盘王节暨坐歌堂等少数民族文化活动给予了5-1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同时,《国务院关于印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5号)、《湖南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5-2017年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的若干意见》(湘政办发〔2015109号)明确指出“各级财政专项资金数量要大幅压减,原则上在现有基础上只减不增。集中资金投向,避免撒胡椒面,切实改变资金散小、利益固化的格局。”政策上市财政也不宜再另行增设专项经费。但今后瑶族文化促进会开展跨区域的少数民族文化活动或开展其他有利于我市少数民族文化发掘、传承和保护的研究探索等工作,在报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市财政将一如既往的在本级文化旅发展等专项资金中予以适当补助。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永州市财政局

                                202069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联工委各2

经办人:市财政局教科文科       联系电话:836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