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03/2020-004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08 10:45
名称: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144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144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1-08 10:45 字号:


永财复字〔20196号(A类)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

0144号提案的答复

龙亮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我局和市教育局分办,经认真研究,现将有关内容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提出:统一购买少先队活动用书并按照《永州市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永团联〔2018〕16号)有关明确要求“加强少先队活动课指导,用好《少先队活动》教材”。建议财政部门商教育部门安排专项资金为辅导员统一购买全国少先队活动课少先队员用书——《少先队活动课》,学校辅导员要按照队课用书带领队员们系统的开展活动,为少先队员提供锻炼和展示自己才能的平台,让少先队员在活动中体验、感悟、提升,在活动中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

经与市教育局衔接,为确保全市初中、小学的少先队活动能够正常有序开展,该局要求为学校大队辅导员配备一套少先队活动用书,经费由学校在办公经费中予以保障。

近几年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有关经费保障,均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其中:2018年,市本级财政安排市属及所辖区义务教育学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2436万元,2019年预算同口径安排义务教育学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2851万元。根据《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管理办法》(财科教〔2016〕7号)有关规定:“公用经费是指保障义务教育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教育教学活动和其他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支出的费用,具体支出范围包括:教学业务与管理、教师培训、实验实习、文体活动、水电、取暖、交通差旅、邮电,仪器设备及图书资料等购置,房屋、建筑物及仪器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不得用于人员经费、基本建设投资、偿还债务等方面的支出。”您在提案中提出的购买全国少先队活动课少先队员用书--《少先队活动课》有关经费,可以在各校的义务教育保障机制经费中列支,因此,建议各义务教育学校统筹安排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努力保证学校的正常运转及学生各项活动的规范开展。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永州市财政局

                            201973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各2份

经办人:市财政局教科文科            联系电话:836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