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03/2020-004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08 11:32
名称: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313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313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32 字号:


永财复字〔201917号(A类)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

0313号提案的答复

农工党永州市委会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保障母婴安全,建立危重孕产妇救助基金的提案》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就涉及财政的事项答复如下:

提案中提到的“设立危重孕产妇救助基金,经费由财政单列预算,由卫健部门根据情况专款专用,结余部分转下年度使用。”目前,市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主要是爱心助孕、免费孕前优生检测、生育关怀等方面的专项资金,2018年预算安排计划生育事务经费2067万元,较去年1856.3万元增加210.7万元,增长11.35%。据我们了解,全省其他市州目前暂未设立危重孕产妇救助基金。由于市县级财政的可用财力十分有限,对危重孕产妇救助方面的支持有待加强。明年,在财力许可的情况下,我们争取在计划生育事务经费预算中统筹安排危重孕产妇救助基金,加大财政对危重孕产妇救助方面的投入力度。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永州市财政局

                            2019519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各2份

经办人: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            联系电话:836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