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03/2020-004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1-08 11:11
名称: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211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0211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1-08 11:11 字号:


永财复字〔201912号(A类)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

0211号提案的答复

邓文红、尹忠邦、邓志勇等9名委员:

提出的关于争取从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补助中切块用于湘江源头生态治理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我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分办,经认真研究,现将涉及我局职能部分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湘江生态治理工作,坚决关停一批重污染企业,为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环境治理而关停企业、退耕退养导致财政收入大幅度减少,同时也增加了财政支出。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对《湖南省流域生态补偿实施方案》征求意见时,我们也积极反映了我市在流域生态治理面临的困难及工作建议,提出了完善湘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加大生态补偿力度,扩大补偿范围,提高湘江源头补偿标准。湘江流域生态补偿资金其使用范围由市州财政根据县区对流域生态的投入情况统筹分配等建议。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生态保护的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湘江源头生态保护工作,在不断加大生态保护投入的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届时,我们会将您们的意见积极向省财政厅汇报,争取得到上级部门的关注与支持。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永州市财政局

                            2019610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各2份

经办人: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            联系电话:8369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