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03/2019-108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10-31 09:28
名称: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08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08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0-31 09:28 字号:


永财建复字〔20193号(A类)

市财政局关于对市五届人大次会议

1108号建议的答复

王小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安排永州祁剧博物馆建设资金的建议》收悉,经与市文旅广体局共同研究,现就建议的有关内容答复如下:

祁剧作为我省八大传统地方戏曲中流行地域最广、历史最悠久、社会影响力最深远的剧种之一,迄今已有超过500年的历史,是我市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剧种。为传承、保护和发扬祁剧,让这一传统文化形式长久被后人所铭记,建设或修缮一所祁剧文化博物场馆很有必要。

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随着我市积极财政政策的深入实施,减税降费、工资普调和机构改革等减收增支政策效应逐步显现,市财政当前“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三保”任务十分繁重,收支矛盾异常突出,暂无力安排资金支持祁剧博物馆建设。目前,我市祁阳县白水镇竹山村已建成一座祁剧博物馆,为此,我们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会同市文旅广体局和祁阳县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的支持,多渠道筹措资金逐步对该祁剧博物馆进行扩建改造,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扩充其展厅面积、增加其展示内容、拓展其展示功能,努力将其打造成多功能、全方位的祁剧展示传承基地,推动祁剧这一地方戏曲形式不断推陈出新、重新焕发出夺目的艺术光彩。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永州市财政局

                            20197月3日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联工委各2份

经办人:市财政局教科文科            联系电话:836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