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03/2018-082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8-08-22 16:33
名称: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0289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0289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22 16:33 字号:


永财复字〔2018〕4号(A类)

 

对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0289号提案的答复

谭美池等6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帮助将江永县纳入全省农副产品加工产业重点县的建议》收悉。经我局认真研究,并与有关部门衔接,现答复如下:  

2013年,为加快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发展特色县域经济强县的意见》(湘政发〔2013〕1号)文件,其主要内容是:每年重点扶持3个特色产业,每个特色产业每年扶持3个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简称“重点县”),对每个重点县滚动扶持3年;省财政每年对每个重点县的资金支持不低于1亿元,3年累计支持不低于3亿元。扶持政策暂定实施3轮。从2013年起至2017年,3轮中每轮3年实施扶持政策。省财政筹措81亿元资金,五年内分3轮扶持27个县市区发展特色县域经济。

江永县地处湘西南边陲,境内气候温和,无霜期长,素有“湘南明珠”、“天然大温室”之称,土地肥沃,土壤富含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富硒香型农产品众多,“江永五香”,久负盛名。以香柚加工、香芋加工、食用菌生产为主的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五香”农产品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发展潜力巨大。省政府出台政策发展特色县域经济强县,扶持做强做大农副产品加工产业,为江永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并且江永县是全省唯一设有副处级特色农业示范区的县,发展农副产品加工产业资源丰富,优势明显。但据了解,该项政策已执行到期,省财政不再支持。如省里出台新的扶持政策,我们将积极协助江永县争取

感谢财政工作的关心支持。

              

              永州市财政局

2018630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各2份

经办人:市财政局农业科            联系电话:836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