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03/2017-048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7-08-29 10:24
名称: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8-29 10:24 字号:


永财提复字〔2017〕8号(A类)

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邓文红等四位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继续完善对人口小县在转移支付制度中的政策倾斜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永州市是湖南省经济欠发达地区,境内有2个国家级扶贫县,2个省级扶贫县,1个少数民族县,1个少数民族比照县,6个革命老区。各县区财政均存在着财政基础薄弱,收支矛盾突出;民本民生配套多,支出压力大;体制改革受益少,财政困难日益加重等普遍性问题。近年来,中央、省深化财税改革,优化转移支付结构,完善一般性转移支付机制,加大对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和转移支付力度,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县区财政困难。在现行的财政省管县体制下,各种转移支付办法及计算均由省财政制定并直接下达。您们提出的关于继续完善对人口小县在转移支付制度中的政策倾斜力度的建议,具体办理由省财政及相关部门办理。

鉴于目前的省管县财政体制,对于您们提出的建议,我们将协助贵县财政部门,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市财政会同相关市直部门积极配合双牌县财政做好向省财政厅的汇报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和财政资金扶持。有针对性争取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库区移民等转移支付补助。

二、市财政将双牌县的特殊情况和实际困难通过有效途径向省人大和省政协等上级部门反映,争取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的支持。

三、市财政部门将加强与贵县财政部门的联系沟通,做到政策及相关信息共享,最大程度了解吃透财政政策,争取上级支持。

感谢您们对市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永州市财政局   

20176月30  

抄  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各2份

经办人:陈春明       联系电话:836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