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440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2-12-29 15:14
名称: 新田财政:坚持“三个聚焦” 深入推进清廉财政建设
文号 :    

新田财政:坚持“三个聚焦” 深入推进清廉财政建设

文章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作者:新田县财政局 欧薇 刘雅欣 发布时间: 2022-12-29 15:14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新田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党中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个聚焦”,持续推进清廉财政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廉政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干部职工大会等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带头上廉政党课,将党章、党纪条规、纪检监察机关通报典型案例等列入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例会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收看《迷失的初心》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开展反腐倡廉集中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警示,促进财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聚焦考核机制健全。夯实用机制管人的思想,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股室、个人评优紧密挂钩,建立完善考核制度,确保各项要求严格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从严管理清单和制度体系,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使廉政纪律制度全方位无缝隙覆盖财政工作各方面、各环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打造“清廉财政”,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

聚焦履职风险防控。把交流轮岗作为激发队伍创造力、强化廉政建设的突破口。轮岗前,局党组书记逐一与所有中层股室负责人进行深入的谈心谈话和提神醒脑加压,经过广泛听取意见、充分酝酿、民主推荐和局党组深入研究等严密程序,并把管理项目多、资金量大的业务股室拟任人选名单报县纪委进行廉政审查后,共对37名干部进行了轮岗调整,股室负责人轮岗面达90%。通过交流轮岗,财政队伍工作热情高涨,工作作风持续好转,同时也打破了因长时间在同一岗位、同一工作领域而可能形成的“人情网”和“关系圈”,降低了廉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