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438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2-12-05 16:26
名称: 冷水滩区财政局“四举措”全力打好抗疫阻击战
文号 :    

冷水滩区财政局“四举措”全力打好抗疫阻击战

文章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作者:冷水滩区财政局 顾军生 吕旺民 杨婷 发布时间: 2022-12-05 16:26 字号:

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冷水滩区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四举措”全力打好抗疫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部署会议,明确职责任务,落实防控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宣传引导,强化跟踪督办,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各项防疫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二、压实防控责任。一是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的统一调度,每日安排三十余名干部职工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核实流调人员信息;二是协助社区加强对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市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扫码测温,提醒市民购买完所需用品后立即离开,减少不必要的逗留时间,提高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三是从严从紧守牢外防输入关。在车流量多,管控工作任务重的高速公路卡口,由局领导带队,20名同志16个小时轮班值守,全面落实测温、验码、消杀措施,扎实开展来往车辆及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切实从源头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做好经费保障。积极筹措疫情防控资金,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快资金拨付使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顺利开展。对急需资金第一时间完成审批和拨付,主动与区防控办、区卫健局等部门对接,第一时间开通政府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快速完成疫情防控物资政府采购,保障应急物资需求。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使用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流程监管,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确保有限的资金都用在“刀刃”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四、强化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公布举报电话,开展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资金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对擅自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购置与疫情防控无关物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肃查处;对局机关干部职工及共同居住人员出现健康码异常、从中高风险区域返冷的情况不报备社区和单位、不主动隔离和自我管控的,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行动迟缓、敷衍应付、玩忽职守、履行职责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