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2-0429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2-10-13 10:55
名称: 祁阳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文号 :    

祁阳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陈满英 刘亦功 盘姝瑶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55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确保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今年来,祁阳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该局组织开展“一卡通”业务操作现场培训会,系统梳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面向社会公开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取消资金绩效低下项目,将性质相同、用途相近的项目进行有效整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会同业务主管部门及代发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一卡通”问题自查。同时,该局联合市纪委监委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监督检查,对相关制度是否健全、“一卡通”项目是否遗漏、惠农资金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督查,让资金发放更精准、更及时。

截至今年9月,全市通过“一卡通”系统集中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69项,涉及资金2.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