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32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1-12-15 10:14
名称: 宁远财政:奋力下好“三步棋”推动信用建设走深走实
文号 :    

宁远财政:奋力下好“三步棋”推动信用建设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作者:宁远县财政局 刘力文 发布时间: 2021-12-15 10:14 字号:

今年以来,宁远县财政局坚持把信用体系建设与财政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不断加大诚信教育力度,实现了信用体系建设与财政工作双促双赢。

一、下好统筹谋划“先手棋”。调整优化局信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和组成人员,年初对全年目标任务逐一进行分解,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构建从党组到局属单位支部、从党组织到领导干部、从内容到形式、从落实到评估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制度机制,形成了“一级管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联动格局。同时,每月初召开工作预安排会议,由股室负责人汇报上月工作完成情况和当月工作预安排,分管领导对股室当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讲评,所有局务会成员进行现场打分,局信用建设办公室对每月评分情况汇总通报、存档备查。

二、下好宣传教育“关键棋”。注重多形式营造“守信知信用信”氛围,在局微信工作群和财政内网系统开辟学习信用知识专栏,及时学习不诚信案例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先后建成信用文化走廊、诚信文化长廊,并在醒目位置粘贴诚信宣传标语,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以信为本”“诚信至上”意识。选派12名优秀年轻干部组成宣讲队,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方式深入企业车间、乡村振兴联系点进行信用知识宣传,进一步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达到了良好的信用知识普及效果。

三、下好信用监管“制胜棋”。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在扶持资金管理方面,建立财政补助资金信用监管机制,对61家财政扶持补助资金企业进行信用核查,涉及奖补资金达7204万元;在政府采购监管中,逐步完善政府采购信用监管制度,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累计对232个县本级政府采购项目合同备案并签署信用承诺书;在财政资金监督检查中,对9家企事业单位下达的整改通知书、处理决定书均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和“信用永州”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公示,全面提升财政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