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27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8-24 16:00
名称: 宁远县财政事务中心:从严从实从细  筑牢疫情“财政防线”
文号 :    

宁远县财政事务中心:从严从实从细  筑牢疫情“财政防线”

文章来源:宁远县财政事务中心 作者:谢珊珊、郭佳琪 发布时间: 2021-08-24 16:00 字号: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宁远县财政事务中心认真贯彻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应对、主动作为,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和非税收入管理工作。

闻“疫”而动,严实部署工作。强化“降费”政策落实,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各项取消、降低、减免等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并加强政策宣传指导,要求各执收单位严格按照文件规定执行,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激发企业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对执收单位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等行为,联合相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闻“令”而动,党员冲锋在前。财政事务中心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日来,党员志愿者们与局机关干部一起守住门、看好人、管好院,当好广播员、安检员、卫生员,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无怨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什么是共产党员。

闻“需”而动,在线服务暖心。为避免疫病传播风险,科学做好疫情期间的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工作,全面采用“非接触式”业务办理模式,确保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工作有序运行。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及时发送非税业务相关通知事项,确保收缴业务运转协调、顺畅,并为执收单位非税收入收缴业务提供问题答疑和技术支持;使用远程对账、电子化支付等技术手段,提高收入核算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确保收入实现均衡、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