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26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6-01 17:54
名称: 冷水滩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文号 :    

冷水滩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作者:席道龙、杨婷 发布时间: 2021-06-01 17:54 字号:

5月28日中午,冷水滩区所有预算单位均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成功完成支付业务,这标志着冷水滩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全区预算管理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冷水滩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是构建基于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的管理新机制,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抓手,包括基础信息管理、项目库管理、预算编制、预算批复、预算调整调剂、预算执行、会计核算等模块,实现了从项目立项、预算编制和批复、资金申请、资金拨付到项目结束的全程管理,以及对资金使用的追踪监管,形成财政业务顺向衔接、逆向反馈的“闭环”,实现财政资金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动态监控。

在省财政厅和市财政局的统一部署和精心指导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财政局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制定周密详细的工作方案,组建30余人的工作专班,组织全区所有预算单位,对标对表,挂图作战,连续奋战10多个昼夜,完成了基础数据、项目信息、预算指标数据库部署,应用系统适配测试和业务系统操作实训。

下一步,冷水滩区财政局将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充分发挥敢闯敢试、善作善成工作作风,推进财政核心业务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加快实现以信息化手段推进财政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推动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助力提升财政治理能力,为冷水滩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