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1-0265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1-06-07 09:00
名称: 东安财政:“四个落实”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
文号 :    

东安财政:“四个落实”推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00 字号:

5月25,东安县预算管理一体化成功上线啦!这是众多财政人和财务人员辛勤汗水的结晶。预算管理一体化是财政部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中央与地方预算管理“一盘棋”的重要举措。省、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会议召开后,东安县“马不停蹄”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进入快车道严格按照“四个落实”助推各项工作

一、落实各级责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财政局以政治任务的高度,众志成城,迅速出台《东安县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工作合力

二、落实工作推动。县财政局在省厅、市局工作组配合下,倒排工期,制定了基础数据采集、系统配置与测试、系统培训、上线运行四个阶段等具体工作清单,成立工作专班,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各工作专班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坚持“一一调度、一一结账”,每日在“东安县预算一体化工作群中发布任务清单,通报工作进度,及时收集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先后召开推进会5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绝不拖延,确保工作“不停步”。

三、落实协调配合县财政局主动出击,与人民银行东安支行各代理商业银行及时沟通,为系统上线做足准备;财政与各预算单位“心连心”,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县财政局信息中心、预算、国库、办公室及相关业务股室就上线前停网、基础信息准备、信息采集、岗位权限设置等基础工作密切配合,财政、预算单位、银行产生“共鸣”确保了系统及时上线。

四、落实宣传培训。为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后各预算单位能较好地使用,县财政局组织内设业务股室、预算单位举办专题培训,邀请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工程师现场授课、答疑解惑,精心制作系统操作手册印发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指导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开展信息录入、账务处理等准备工作。

下一步,县财政局拟对各预算单位和内设股室再进行一次培训,不断完善业务操作水平,加快实现以信息化推进财政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为东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