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86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12-21 08:36
名称: 祁阳财政投资评审提质增效
文号 :    

祁阳财政投资评审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唐志云 唐武利 发布时间: 2020-12-21 08:36 字号:

今年来,祁阳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以服务县域经济建设为目标、以专业技术为支撑、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抓手,多措并举力促各项工作加速提效。1至11月,完成评审项目1361个,评审额33.9亿元,审减项目预结算资金7亿元,审减率达20.65%。

该局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一方面做到窗口前移,优化服务,将服务窗口前移至机关一楼,安排专人接收项目资料,来访人员可及时在窗口查询项目评审起止时间、当前评审状态、执行人及其联系方式等,切实解决了建设单位反馈的“评审环节多、评审时间长、对各环节不清楚”等问题。另一方面,严把评审关,对资料不齐全、无资金来源、无招投标文件的项目不予评审,对送审的项目预、结算资料,如预算编制、结算签证单、土方运输等,从严从细严格把关。倒逼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项目业主落实各自主体责任,大大节省了评审时间。同时,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业务培训,今年先后选派6名业务骨干赴省、市参加专题培训学习,邀请专家到局机关进行建设项目工程造价控制水平专题讲座,及时给一线评审员“充电”,切实提高预结算造价、财政评审的准确性,确保每一分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