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3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8-24 09:05
名称: 江华财政举办消防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演练
文号 :    

江华财政举办消防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演练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陈茂智 发布时间: 2020-08-24 09:05 字号:

8月18日上午9时30分,一股浓烟从江华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办公楼弥漫而出,紧接着一声警报响起,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的指导下,局机关所有工作人员紧急“逃离火场”,有序疏散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是该局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中惊险的一幕。

为增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救护及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提升应急自救能力,该局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到局机关,现场讲授消防安全、应急救护知识,并进行了实操演练。通过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的预防、灭火器的使用、火灾逃生以及脑卒中、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创伤急救和心肺复苏术等方法的讲解和演练,使该局干部职工对消防抢险、应急救护流程有了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在紧急状态下的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同时也检验了该局消防安全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