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2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7-03 10:46
名称: 宁远财政:精心打造财政党建品牌
文号 :    

宁远财政:精心打造财政党建品牌

文章来源:宁远县财政局 廖佳 发布时间: 2020-07-03 10:46 字号:

宁远县财政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创先争优、支部共建、建强阵地等方式,奋力打造宁远财政党建品牌。

创先争优有亮点。推动党建与创新争优相结合,扎实开展“三比三创” 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正在筹备开展“四比四看”(比进度,看氛围;比干劲,看激情;比业绩,看担当;比作风,看风采)教育活动。通过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带动,去年县财政局被授予“全国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先后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百余项,党建工作被评为全县先进。

支部共建有特色。树立大党建工作格局,突破“就财政抓党建”的思维,以支部共建为主要架构,形成了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去年以来,局机关党委与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党委、局机关第一支部与农业局农开办党支部、局机关第三支部与人社局第一支部、局机关第四支部与农发行支部先后结成帮扶对子,支部共建局面初步形成。各个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上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力提升了党建工作质量。

阵地建设有景色。注重营造浓郁的党建文化氛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宁远实际和财政工作,精心打造机关党建文化走廊,成为了全县示范性党建阵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