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2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7-14 09:48
名称: 蓝山县财政局:“五个坚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文号 :    

蓝山县财政局:“五个坚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蓝山县财政局 毛涛辉 发布时间: 2020-07-14 09:48 字号:

来,蓝山县财政局坚持创新工作思路,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工作相结合,坚持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监督管理,做好风险防范,“个坚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政治导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党员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把“党建引领、服务发展”的价值导向融入日常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影响制约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破解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基础工作不实、党员教育管理不严的问题。

坚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通过组织支部书记上党课,书记定期研究、亲自参与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带头做好从严从实强党建的表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组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指导监督,形成党建工作检查常态化,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坚持制度管理。把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蓝山县政府投资项目购买中介机构编审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蓝山县财政局党支部“五化”标准建设考核办法》等制度办法,进一步健全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规范了干部的工作行为和权力运行,简化了办事流程,明确了办结时限,强化了资金监管,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财政资金、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坚持创新宣传形式。构建涵盖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全方位、多层次、灵活多样的党建宣传格局,结合党建工作重点热点,利用报纸、网站、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通过手机短信来电提醒向全局干部职工发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提升党风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高工作效能。

坚持资金使用问效。一是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做好统筹规划,掌握动态变化,确保收入有序增长;二是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继续向民生、向实体经济倾斜,做好“六稳”“六保”资金保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乘数效应;三是加快建设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推进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