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20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6-04 16:57
名称: 祁阳财政:金融服务“出实招” 企业发展“添后劲”
文号 :    

祁阳财政:金融服务“出实招” 企业发展“添后劲”

文章来源:祁阳县财政局 唐志云 唐武利 发布时间: 2020-06-04 16:57 字号: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切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生存发展难题,祁阳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措施,加快信贷机制创新,通过完善政府融资担保体系,构建“征信+库税融”平台,支持农信担业务开展,全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瓶颈。
  一是加大信贷投放。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在不抽贷、断贷、压货的基础上,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投放贷款47.7亿元。其中,建设银行对华励纺织、福元堂大药房、城南水厂等重点企业投放贷款约3.6亿元;华融湘江银行投放涉企信用贷款5亿元;农商银行净增涉企贷款2.08亿元,同比增长14.82%,为永粮米业、凌礼实业等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1500万元。
  二是创新金融服务。引导金融机构创新推出各类金融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省农信担开展担保贷、创业贷、特色产业贷等品种,支持“1+20”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建设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已对全县农户进行普惠授信,授信总额5.6亿元,发放贷款1.5亿元, 成为永州首个、全省农担体系第十二个“亿元俱乐部”成员。建设银行开发全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云义贷”,为70户小微企业授信金额约7500万元。中国银行通过“汇出汇款融资”“税融贷+担保”等产品,为轻纺制鞋产业链融资美元845万元、港币2466万元、人民币160万元,为物流产业链发放贷款160万元,为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发放贷款230万元,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链发放贷款158万元。人行祁阳支行组织开展“金融超市”,9家银行机构推出线上信贷产品22项,已促成融资交易291.12亿元。
  三是降低利息成本。支持金融机构采用差异化信贷政策,主动为企业降低利息成本。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各商业银行按照不高于3.15%的利率落实专项再贷款,财政再贴息50%。农商银行、村镇银行承接2.6亿元的专用再贷款额度,按照4.55%利率供应市场。邮储银行对省农担贷惠农贷经营性贷款定价仅为4.25%。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普遍对企业贷款降低0.5个百分点的利率,并实施无还本续贷、展期等优惠政策。目前已落实德辉农庄贷款200万元(财政贴息3.05万元),东部商贸城博成贷款500万元(财政贴息7.625万元),其他符合条件的项目正在上报审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