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1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5-29 10:31
名称: 冷水滩区财政局“四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文号 :    

冷水滩区财政局“四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顾军生 席道龙 吕旺民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31 字号:

近年来,冷水滩区财政局坚持警钟长鸣,严守纪律规矩,作风建设,做好风险防范,举措”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确保财政资金、财政干部双安全。

一、强化廉政学习教育。坚持把廉政学习教育贯穿于财政管理和干部队伍建设之中,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日主题活动、局务会议、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各种时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相关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政准则》等党纪党规、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及、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组织收看《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背叛》、《迷失的初心》等警示教育专题片,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面实施廉政告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发送廉洁纪律等内容,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越法律法规红线、保持清廉政治本色真正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遵纪守法。

二、压紧压实履职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及时制定目标任务、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并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纳入局机关年度综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开展廉政集中约谈,盯紧重点对象严格监督重要节点全面落实“签字背书”制度,层层签订《冷水滩区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明确职责任务,强监督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强化执纪问责在财政系统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齐抓共管、财政所和股室部门负责人各负其责、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盲区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三、健全完善规章制度把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障,相继出台了《冷水滩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冷水滩区财政资金拨付操作规程》《冷水滩区党建经费管理办法》《冷水滩区财政局办事规程》《冷水滩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制考评细则》制度办法,进一步健全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规范了党员干部的工作行为和权力运行,简化了办事流程,明确了办结时限,强化资金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建立督查问责机制,不定期不定岗不定项进行多方面的明查暗访工作纪律督查。督查中发现的干部职工违反工作纪律及时进行通报批评、依规处罚;对作风不实、效能低下、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究问责对违反政策和纪律侵害群众利益和谋取私利的党员干部,从严从快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