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11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5-29 10:27
名称: 宁远:纳税人学堂开课 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
文号 :    

宁远:纳税人学堂开课 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

文章来源:宁远县财政局 陈玉玲、邓太保 发布时间: 2020-05-29 10:27 字号:

527日上午,宁远县2020年第二期“纳税人学堂”在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顺利开课,来自全县各行业约250名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这也是疫情出现以来针对纳税人开展的第一次现场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当地税务部门和财政部门联合组织,重点就当下急需的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方面对全县纳税人开展针对性强化辅导,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疫情出现以来,线上办税成了更安全、更快捷、更方便的选择。但是,在电子税务局的一些细节操作方面,我一直都感觉自己还需要加强。这次培训举办的非常及时,很多关于网上办税的常见操作和疑难解决都讲解得非常到位,大家一起现场交流,提升得很快,更加坚定了我选择电子办税的信心。”在现场,刚刚参加完培训的永州中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池姝说道。她表示,选择网上办税至少为她节约了三分之一的时间成本。

“作为酒店行业,疫情的出现给了我们很大打击。好在国家及时出台了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在困难时期看到了希望。”接受采访的是宁远华贸萨维尔市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万云。疫情出现以来,在当地财税部门一致努力下,他们公司及时享受了相关优惠政策,仅2月份就减免各项税款约20万元。“这次培训为我们系统地梳理了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让我们在纳税申报时更有底气。随着经济回暖,酒店生意也在复苏,4月份,我们享受的税收减免额达到了90万元,这些真金白银都切实化为了公司发展的动力。”

“受疫情影响,我们之前的纳税辅导都是线上开展为主,现场感和参与度存在缺陷。这一次,税务和财政联手开展了这期培训,旨在把纳税人当下最需要了解和掌握的信息讲解透彻、传达到位,为他们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及时享受优惠政策打坚实基础。”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刘彬介绍道。

据了解,疫情以来,财税部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通过事前宣传、事中辅导和事后跟进,全过程提供精准贴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