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09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4-01 10:51
名称: 零陵财政局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火墙
文号 :    

零陵财政局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火墙

文章来源:永州日报 罗先忠 李雪锋 发布时间: 2020-04-01 10:51 字号:

“《迷失的初心3》警示教育片,讲述的是我们大家熟悉曾任零陵区委副书记的赵某,由于没有守住廉政底线,官欲、钱欲、色欲不耻追求,受到党纪国法双开处理,令人反省……”,3月27日,零陵区财政局组织15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3》《叩问初心》后,该局党员干部唐云枫上台谈了自己的观后感。

近年来,零陵区财政局坚持每月一次廉政教育,采取组织学习上级廉政教育有关规定、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到监狱听服役人员现身说法、请办案人员到会场剖析犯错根源等形式,组织2至3名人员上台谈观后感,让大家在教育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会上要求,作为财政干部要正确对待手中权力的使用,按程序、守规矩、明纪律,从正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思想底线,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廉政自律,公道正派,严守各项财政工作纪律。同时,要充分发挥财政监督的职能作用,聚焦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的资金监管,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并移交有关部门,为零陵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财政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