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096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31 10:04
名称: 冷水滩区:挂图作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文号 :    

冷水滩区:挂图作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文章来源:冷水滩区财政局 顾军生 杨小平 曾俊 发布时间: 2020-03-31 10:04 字号: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有力有效,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冷水滩区通过制作脱贫攻坚地图和冷水滩区扶贫二维码,将全区所有乡镇未脱贫信息一一标注,同时也将全区31个贫困村和26个督战重点村信息全部列入作战地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查漏补缺动态监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收官

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该区牢记使命,咬定目标,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力量下沉,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名区级领导联村、一名班子成员结对帮扶、开展一次调研(见一次面)、制定一个帮扶脱贫计划、解决一批具体问题。对标对表脱贫标准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要求确保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超过4000元5月底基本实现脱贫目标。对于I类贫困户用好用活综合保障政策实现“两线合一”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实现稳定脱贫对于Ⅱ类贫困户引导贫困户自主发展生产、外出务工。对贫困户提供金融、技术、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开展扶智扶志教育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高质量脱贫对于Ⅲ类贫困户有发展生产意愿的积极提供种苗、技术等有劳务输出意愿的积极联系企业鼓励贫困户通过自身发展实现稳定脱贫。

强化资金、项目和资产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严格考核和追责问效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