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07/2020-009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3-27 14:32
名称: 祁阳财政:护资金安全 做监管卫士
文号 :    

祁阳财政:护资金安全 做监管卫士

文章来源:祁阳县财政局 唐志云 陈宝玉 发布时间: 2020-03-27 14:32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祁阳县财政局严格按照省市财政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资金监管的政治责任,做到疫情防控资金台账明、底子清,确保专项资金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截至3月25日,县财政局已对全县17家一级单位、53家二级单位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动态监控,监控资金总量达6000余万元。为达到精细、快速、准确的防控目标要求,县财政局精心设计防控资金监管台账模板,统一监控标准,规范了防控资金的管控方式与流程。

目前,全县疫情防控经费分配与拨付、物资采购与调拨、捐款募集与支付、医疗救治与病人资助、社区安防与市场管理、交通管制与企业复工等涉疫管控事项收支均在线建模、记账、报数,实现了对疫情防控资金数据的实时记录,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提供了便捷、高效、精准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