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20-0060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2-13 09:15
名称: 江永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文号 :    

江永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江永县财政局 王洪波 唐亚辉 发布时间: 2020-02-13 09:15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江永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江永财政局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按照中央、省、市、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要求,主动同上级部门衔接,及时调度拨付资金,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控物资所需资金的保障工作。贯彻落实江永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的各项指示,团结全局干部职工,扎实推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局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为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从1月25日起局领导班子取消春节休假,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局党委书记、局长钱建洪同志任局领导小组组长,下设四个专项小组由局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小组长。办公室等股室为责任股室,股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举全局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积极调度资金,保证防控经费及时拨付。主动向上级财政、国库等部门申请,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以应对疫情防控支出。至2月11日已收到中央专项资金149.3万元、省级资金27.2万元、省以下资金795万元(其中调剂预算168.6万元)共计971.5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及时拨付防控经费,至2月11日局已拨付795万元到各业务部门和乡镇用于防控物资及设备的采购、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人员补助等各项经费的支出。

三、特事特办,高质量、高效率采购防控物资。为保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的质量和数量,局简化政府采购流程,与业务部门一起坚持多方询价,节约财政资金,确保防控资金用到实处、发挥实效。

四、集中力量,排查疫区返乡及密切接触人员。一是做好全局干部职工的排查工作,由于是放假期间,局利用工作群、电话等多种形式把排查的具体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明确责任和纪律,不迟报、漏报、瞒报。及时按要求完成全局干部职工的排查工作,其中从湖北咸宁返回江永1人,与湖北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者1人,与确诊病人接触者1人,都及时上报到相关部门。二是做好财政局小区41户的紧急排查工作,按照县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局临时成立排查组分为12个小组,每组2人,发挥党员股长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短时间内认真细致地完成财政局小区的排查任务,小区无疫区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的人。三是驻村工作队积极参与联系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村干部一起做好水田村和马蹄村两个联系村的排查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五、强化落实,做好局机关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工作群、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条幅等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预防知识,并及时传达省、市、县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少出门,多居家,多通风,勤开窗,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二是采购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及时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确保局内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三是按照江永县委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的九项措施的通告(江永防办202013号文件)的要求做好上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本单位干部职工体温超过37.2度,不能进入办公区,让其回家自行隔离,必要时就医,并及时向社区报告外来人员实行登记制度,测量体温,若体温超过37.2不能进入局办公区,上报相关部门跟进。四是做好局内办公场所的消毒,每天一次,做好消毒记录,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五是确保疫情经费及时拨付及财政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人民终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时,一切都会美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