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财经
索引号: 431100003/2020-005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0-01-21 09:07
名称: 东安县优化四项措施谋划2020年度财源建设
文号 :    

东安县优化四项措施谋划2020年度财源建设

文章来源:东安县财政局 谢助民 发布时间: 2020-01-21 09:07 字号:

2020年,东安财政将财源建设作为全年财政工作的首位任务,立足“四个坚持”,优化工作措施,全力谋划推进财源建设。

一、坚持领导带动,强化工作责任,树立抓财源建设的鲜明导向

突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县委、县政府将优势领导力量安排在抓财源建设和财政增收上,继续实施“东安县开源增收计划”,硬化各级各部门抓财源建设和财政增收的责任,着力增强大局意识,把抓好财政开源增收工作摆在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树立抓财源建设和开源增收的鲜明导向。特别是压实七个财源增收工作组县级领导的牵头责任和牵头单位主要责任人的落实责任,制定专项实施方案,组织调度相关成员单位全力参与,确保财源建设和开源增收取得实效。

二、坚持协调联动,强化部门配合,形成抓财源建设的强大合力

突出部门配合,协调联动。从全县各相关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门工作组,实行统一调度,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强大的抓财源建设和开源增收的工作合力,确保财源建设和开源增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于需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要求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进一步明确县公安、县法院要加大对偷、漏、逃、骗税(费)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依法综合治财的强大合力。

三、坚持奖惩推动,强化纪律意识,建立抓财源建设的工作规矩

突出严肃纪律,严格奖惩。对欠缴土地出让金的项目业主和欠税大户、欠债人进行公告,对主动缴纳欠税和土地、资产欠款的清缴对象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对具备缴纳能力却无故拖欠税款和土地、资产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依法启动司法程序强制催收,并作为反面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并将欠款人纳入土地拍卖黑名单,自公示之日起取消其两年内竞买本县土地的资格。建立财源建设和财政开源增收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实时通报,增强各级各部门抓财源建设和财政增收工作的紧迫感;制定考核办法,严格奖惩兑现。

四、坚持信息化促动,构筑治税平台,提升抓财源建设的信息化水平

突出信息化建设力度,构筑治税平台。加快涉税信息网络平台建设,推进综合治税。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财政、税务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助,紧密配合,形成全社会综合治税合力,共同推进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建设。并全面搜集各行业经济数据,打破县内各部门直接的信息壁垒,消除信息孤岛,在各部门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直接进行数据转换,加强对重点税源、重点企业的监控和分析对比,强化涉税信息管理的规范、科学、精细、有效,全力提升信息化水平,减少税费的“跑冒滴漏”,从源头上堵塞税收漏洞。